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吳英杰主持

2017年04月29日14:3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吳英杰主持 丁業現出席 戴木才作報告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精神,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上午在西藏人民會堂舉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清華大學教授戴木才應邀作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專題輔導報告。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學習會,自治區領導丁業現、羅布頓珠、王擁軍、曾萬明、邊巴扎西、何文浩出席。

戴木才教授的專題輔導報告,從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鮮明特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歷史擔當、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內涵和深入學習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等四個方面,介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內在聯系和形成過程,對於幫助我區黨員干部准確理解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具有重要的啟迪和引導作用。

吳英杰在主持學習會時強調,舉辦這次學習會是區黨委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有力舉措,是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四講四愛”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此次學習會為契機,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的學習,加強對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的學習,進一步明確做好工作的方向、堅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增強做好工作的底氣、提升做好工作的本領,為推進西藏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一要認識重大意義。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好發揮我們黨的政治優勢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凝心聚力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內在需要,也是貫徹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現實需求。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歷史擔當精神在“學”和“做”上深化拓展,扎扎實實推進我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二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設。要始終把學習作為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和保障,把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作為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內容,作為經常性教育的基本內容切實抓緊抓好,引導全區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認識開展反分裂斗爭、加強民族團結的重大意義,始終做到旗幟十分鮮明、立場十分堅定、行動十分堅決。

三要抓好“關鍵少數”。全區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帶頭學習、帶頭深入基層調研、帶頭執行黨的紀律,加強政治歷練,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斷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斷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駕馭復雜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不斷強化勇於擔當的勇氣,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促進民族團結中、在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中當好表率、樹好標杆。

四要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及時調整充實基層黨組織班子,特別要結合村(居)“兩委”換屆工作,進一步選優配強村(居)“兩委”班子。要堅持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黨支部履行從嚴教育管理黨員的主體責任切實強化起來,把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把黨員的主體地位更加凸顯出來,進一步加強黨支部制度建設,嚴格執行黨的組織原則,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持黨的組織生活各項制度,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推動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從嚴教育管理黨員落到支部,切實增強黨的組織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五要夯實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切實抓緊抓好。黨委(黨組)書記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將此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靠前指揮、強化指導,切實推動工作開展。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積極參與,主動作為,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各級組織部門要發揮好組織協調作用,加強指導、強化督查,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六要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斷深化拓展“四講四愛”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與推進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結合起來,與做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全力以赴保穩定,一心一意促發展、持之以恆抓生態、堅持不懈強黨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學習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武警西藏總隊、西藏公安邊防總隊、西藏公安消防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學習會。

在主會場參加學習會的有:區(中)直部門和單位(含部門管理的副廳級單位)副廳級以上干部,西藏軍區政治工作部、空軍拉薩基地主要負責同志﹔區(中)直各單位處級干部代表。各市地、縣(區)比照主會場設立分會場。(記者 肖濤 蔣翠蓮)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