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17年04月29日14: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28日上午,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實省委書記胡春華關於2277個省定貧困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示范村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以及新農村建設有關工作。省領導林少春、許瑞生、鄧海光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胡春華書記多次就做好這項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領導小組,由馬興瑞省長擔任組長,統籌推進有關工作。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全省農業工作會議精神,全力抓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進一步完善目標體系、責任體系、政策體系、組織體系,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盡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短板。要按照“省級指導、地市統籌、縣為主體、鄉鎮實施、村級創建”的原則和分級分類投入的要求,明確省與市、縣、鎮、村的責任分工,完善考核機制,將建設的自主權和主導權下放到地市,充分調動各級積極性。督促各地抓緊制定並上報實施工作方案,抓緊抓好組織實施工作,率先啟動2277個省定貧困村人居生態環境整治和示范村建設工作。要創新資金投入機制,健全分級分類投入機制,實施財政貼息和獎補政策,發揮財政資金的撬動作用,帶動更多金融和社會資本投入“三農”領域,突出加大對粵東西北地區農村道路、污水垃圾處理、飲水安全、衛生站、市場物流、電信光纖入戶等基礎設施投入。要堅持政府主導、規劃引領,明確人居生態環境整潔村和新農村示范村建設基本要求,實行先規劃后建設、不規劃不建設、不設計不施工,因地制宜、有序推進。

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關於全域推進農村人居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示范村的實施意見》《關於財政支持“三農”投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意見》等文件。(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