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在長召開 杜家毫主持會議

2017年04月29日14: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在長召開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今天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

出席全會的省委委員88人,省委候補委員17人,符合規定人數。李微微、烏蘭、陳向群、易煉紅、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韓永文等領導出席。

全會聽取了我省推薦提名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情況說明﹔傳達通報了中央提名人選參加我省十九大代表選舉的安排﹔投票確定了我省73名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今年5月在長沙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我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全會認為,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工作,嚴格按照中央各項規定要求,堅持加強黨的領導與發揚黨內民主有機統一,在深入開展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中先進模范調查摸底的基礎上,自下而上廣泛推薦,自上而下征求意見,逐級差額進行遴選擇優,全面深入組織考察,圓滿順利地完成了各項任務。推選產生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政治素質好,工作實績突出,議事能力較強,是全省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初步人選的整體構成具有廣泛代表性,分布合理,結構比例符合中央要求。整個推薦提名過程始終繃緊紀律規定這根弦,嚴格督促檢查,強化正風肅紀,切實做到了風清氣正。

全會強調,黨的十九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認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黨的十九大的重要基礎。要認真做好召開省黨代表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牢牢把握黨對選舉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導權,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確保十九大代表選舉風清氣正,使代表選舉產生的過程,成為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的過程,成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過程。要深入宣傳代表選舉的重大意義、政策要求和新做法新舉措,宣傳十九大代表的先進性和代表性,宣傳先進模范黨員的優秀事跡,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 夏似飛 賀佳 周帙恆)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