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堅持高標准嚴要求 拿出硬措施實招數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山東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講話

2017年04月29日14: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堅持高標准嚴要求 拿出硬措施實招數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4月27日上午,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拿出硬措施、實招數,確保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上取得新進展、見到新成效。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委副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文濤出席。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東奇作總結講話。

劉家義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全體黨員中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思想引領和理論武裝取得新進展,黨內政治生活更加嚴格規范,一些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基層組織活力得到持續提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成功經驗,作出了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的准確把握、科學運用,充分體現了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持續用力抓根本抓基礎抓長遠的戰略謀劃、政治考量。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

劉家義強調,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的實際行動,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舉措,是推動山東實現“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証,切實增強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實踐認同,把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融入黨的肌體的每一根血脈、每一個細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劉家義指出,要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在真學實做、知行合一上形成常態、抓出長效。一是推動學思踐悟、立根固本成為常態,把黨章黨規與系列講話貫通起來學習、統一起來領會,使學習入腦入心、形成自覺。二是推動踐行“四個合格”成為常態,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黨員、干部立足崗位作貢獻,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沖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三是推動查找問題、改進提升成為常態,聚焦問題不散光,直面問題不回避,抓實整改不放鬆,在經常性查找解決問題中增強黨性、提升素質。

劉家義強調,要堅持把從嚴從實作為基本要求,在以上率下、精准推進上形成常態、抓出長效。從省委常委做起,各級黨員領導干部都要自覺向黨中央對表、對標,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強化黨性修養,帶頭嚴格自律,帶頭擔當負責,學在前、做在前,敢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當好“兩學一做”的踐行者、示范者。要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抓實基層支部,打牢工作基礎,切實把黨支部打造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要抓好分類指導,區分不同層次、不同領域,分別提出有針對性的要求,真正體現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

劉家義強調,要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在融入中心、服務大局上形成常態、抓出長效。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抓手,推動管黨治黨責任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謀劃、抓推動、抓落實,班子成員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確立高點定位、爭創一流的工作標准,樹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導向,努力營造敢於擔當、容錯糾錯的濃厚氛圍和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良好環境。要以“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為牽引,提升黨員干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努力推動山東創新發展、持續發展、領先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龔正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當好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參與者、踐行者、示范者。要按照劉家義同志講話要求,緊密結合實際,量身打造務實管用的措施載體,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牽引和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的有利契機,凝心聚力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楊東奇就貫徹會議精神、落實“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任務提出要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以鮮明的政治態度抓落實﹔要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督導考核,以嚴格的工作責任抓落實﹔要加強分類指導,聚焦解決問題,以精准的工作舉措抓落實﹔要創新思路方法和推進措施,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抓落實,統籌安排、扎實推進,多措並舉、務求實效。

省委常委,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各市黨委書記和黨委組織部長﹔省直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 滕敦齋 李子路)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