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尤權於偉國深入基層看望慰問一線職工

爭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高素質勞動者 成為新福建建設的主力軍

2017年04月29日14:0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爭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高素質勞動者 成為新福建建設的主力軍

昨日,省委書記尤權來到福建東南造船有限公司看望慰問一線工人。記者 張永定 攝

28日,省委書記尤權、省長於偉國分別深入我省部分企業,看望慰問基層一線職工,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

尤權來到位於福州馬尾的福建東南造船有限公司,沿著斜船作業平台下方通道,邊步行察看船隻建造情況,邊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相關情況。在作業平台休息處,尤權與圍攏過來的工人們和船東建造代表親切交談,隨后登上65M操錨供應拖船主甲板,與來自機裝課、電裝課兩個班組的部分工人代表座談交流。

座談會氣氛熱烈,10多名來自基層一線職工先后發言,圍繞企業發展、技術創新、工會活動等談了感想體會。尤權結合自己當年在北京一機床廠工作的經歷,與大家進行互動,一下子就把現場的氣氛活躍了,把大家的距離拉近了。尤權親切地問大家從哪裡來、對目前工作是否滿意、對未來有什麼設想,工人們都一一認真作了回答。

尤權說,你們的發言,充分表達了對工作、對事業的熱愛,充滿了對企業、對福建的感情。你們和其他產業工人一樣,長期工作在一線,用勤勞的雙手、辛苦的勞動,為推動全省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

尤權說,工人階級是我國的領導階級,是我們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習近平總書記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十分關心,發表了一系列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福建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但也面臨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實施創新驅動增強發展動能等現實問題。希望全省廣大產業工人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未來發展信心,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努力在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素質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業之本,希望大家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終身學習理念,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和技能本領,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爭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高素質勞動者,努力成為新福建建設的主力軍。

尤權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大力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充分調動廣大產業工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工會作為群眾組織,要通過組織和參與班組建設,最直接、最經常地同職工打交道,及時了解、掌握職工的思想脈搏和生產、工作、學習狀況,認認真真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堅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真正把工會打造成為廣大職工群眾的溫馨之家。

於偉國先后深入福州市台江區仁德公交樞紐站和市水務管網公司,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省勞模和一線勞動者,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在仁德公交站,他登上公交車與公交司機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車站營運情況。他說,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保障,希望大家繼續做好安全保障、優化公交線路、推進綠色出行,為群眾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務。福州市水務管網公司擔負著全市雨污水收集輸送和清淤搶排的重任,於偉國充分肯定他們為消除城市易澇點做出的積極努力。他說,你們的工作默默無聞但至關重要,要繼續堅持挂圖作業、一點一策、責任到人,暢通城市管網,消除水澇隱患,有力保障汛期群眾出行安全。於偉國強調,工人階級是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力軍。我們要始終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凝聚全省廣大勞動群眾智慧和力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秘書長梁建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張廣敏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嚴順龍 周琳)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