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舉行 李錦斌講話

2017年04月29日13:5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安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肥隆重舉行

4月28日,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在安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上,向受表彰的省勞動模范、省先進工作者、省先進集體代表頒獎。 記者 徐國康 攝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 4月28日上午,安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安徽大劇院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主持會議。省黨政軍領導徐立全、唐承沛、鄧向陽、劉惠、孫雲飛、姚玉舟、虞愛華、宋國權、戴勇、詹夏來、童懷偉出席會議。

上午10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童懷偉宣讀表彰決定。省黨政軍領導向榮獲表彰的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頒發獎牌和榮譽証書。省勞動模范代表、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裝配鉗工劉飛宣讀倡議書。

在熱烈的掌聲中,李錦斌發表講話,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全體勞動群眾表示節日的問候,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表示誠摯的慰問。他說,近年來,全省廣大職工群眾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改革發展主戰場大顯身手,在脫貧攻堅第一線攻城拔寨,在服務群眾最前沿建功立業,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較快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典型,是全省廣大職工群眾的杰出代表。榮譽屬於你們,黨和人民感謝你們。

李錦斌指出,當前,安徽已經邁入了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關鍵階段。歷史賦予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偉大而艱巨的責任,時代召喚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譜寫壯麗而嶄新的篇章。全省廣大職工群眾要以主人翁的姿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的火熱實踐,擼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實干加巧干,為加快建設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作出新貢獻。要永葆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堅定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堅定自覺講政治的鮮明立場,堅定踐行價值觀的執著追求,在堅定信仰中提升新境界。要當好改革發展的主力軍,圍繞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爭當五大發展行動實踐者,爭當全面深化改革推動者,爭當社會和諧穩定促進者,在勇於擔當中創造新業績。要練就干事創業的真本領,堅持勤學習、勤實踐,堅持干一行、鑽一行,堅持重培訓、重培養,在強化能力中展現新風採。要奏響勞模精神的最強音,始終以勞模為榜樣,發揚勞模精神感召力、影響力、示范力,切實形成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關愛勞模的濃厚氛圍,在團結奮進中增添新能量。

李錦斌強調,工人階級是社會主義中國當之無愧的領導階級。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切實保障和不斷發展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民主權利,健全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單位民主管理制度,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加大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幫扶和保障力度,使職工群眾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獲得感。要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深入推進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改革發展,支持工會在推進立法、執法檢查、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各級工會組織要奉行“忠誠黨的工運事業、奉獻職工群眾”的職業操守,模范履行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堅決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盡心竭力為職工群眾服務,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李錦斌號召,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大力弘揚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偉大品格,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勤勉勞動,奮力開創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新局面,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李國英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勞動創造幸福,奮斗鑄就輝煌。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使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要鼓勵勞動創造,著力培養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支持職工群眾成長成才、就業創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保障職工民主權利,幫助職工群眾排憂解難,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動員全省廣大職工群眾勤奮勞動、扎實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造,為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奮斗。

受表彰的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先進集體代表,特邀代表,省暨合肥市各界群眾代表共約1600人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張岳)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