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2017年04月29日11: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4月28日,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預備會議,張慶偉同志主持會議。徐旭 記者邵國良蘇強攝

4月28日,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預備會議。徐旭 記者邵國良蘇強攝

4月28日,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徐旭 記者邵國良蘇強攝

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28日下午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預備會議。

張慶偉同志主持會議。

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應到代表714名,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707名,符合規定。

會議表決通過由11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通過由87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通過大會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通過黃建盛為大會秘書長。

會議還通過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議程。大會議程為: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的報告﹔審查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書面)﹔選舉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選舉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黑龍江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記者曹忠義蔣國華孫佳薇)

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28日下午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一次會議。

黃建盛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由張慶偉、陸昊、黃建盛、張效廉、陳海波、王常鬆、李海濤、李雷、孫堯、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等12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通過了張雨浦、鄭大泉、崔軍、李桂春、楊殿軍、車承軍為大會副秘書長。

會議聽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報告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名額715名,實際選舉產生代表715名。會前,有1名代表涉嫌違紀被省紀委立案調查,按照有關規定,取消其代表資格,目前實有代表714名。

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工作,認真貫徹執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則。各選舉單位把堅持黨的領導與充分發揚民主有機統一,旗幟鮮明講政治,嚴格代表條件,改善代表結構,規范產生程序,嚴肅選舉紀律,整體工作進展順利。這次選出的代表,是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共產黨員中“四個意識”強,公道正派,清正廉潔,敢於擔當,勤奮敬業,密切聯系群眾、有較強議事能力的優秀分子,具有較強的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

報告說,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認為,全省28個選舉單位選出的714名代表,均符合《黨章》有關規定和省委關於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工作的具體要求,符合代表條件,代表資格有效。

會議聽取並通過了大會列席人員和來賓名單。

會議通過了楊殿軍為大會新聞發言人。

會議通過了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日程。根據這個日程,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將於4月29日上午開幕,5月3日上午閉幕。

會議通過了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會議通過了監票人、總監票人產生的原則意見。

會議聽取了關於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十二屆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的說明,通過了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十二屆省紀委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決定將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會議還通過了關於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我省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記者曹忠義蔣國華孫佳薇)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