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議 李希主持並發言

對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 遼寧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再學習再領會

2017年04月29日11:1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對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 遼寧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再學習再領會

4月2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議,對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遼寧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再學習再領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希主持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求發出席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王蒙徽,省委常委陳小江、譚作鈞、李文章、范衛平、張雷、王正譜、關志鷗、劉煥鑫發言。

學習會上,大家圍繞近一段時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和感悟暢所欲言,並緊密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明確方向、提出舉措。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次學習進一步領會了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要繼續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長期深入學,帶動全省上下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遼寧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發展的全過程。

會議指出,日前,中央辦公廳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規則》。《規則》的實施,對於推動理論武裝工作深入開展,提高領導干部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省委常委一班人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表率作用,帶頭貫徹執行《規則》,帶動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不斷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方式、規范學習管理、提高學習效果,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以來,省委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農村。通過前段時間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學習宣傳,全省上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明確了目標,現在的關鍵就是抓落實。省委常委一班人既負有領導責任,也負有落實責任、示范責任,必須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學在前、干在前,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遼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一班人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做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的表率,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在思想上帶頭。時時事事處處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二是要在政治上帶頭。始終堅定政治立場、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覺把講政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三是要在行動上帶頭。自覺把遼寧振興發展放在國家戰略全局中來謀劃,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一班人要帶頭學好用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一起貫徹、一起推進、一起落實。一是要帶頭全面學系統學。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遼寧振興發展的實際結合起來,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二是要帶頭長期學深入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一次又一次的溫故知新中學有所獲、學有所思、學有所成。三是要帶頭學中干、干中學。強化問題導向、實踐導向,學以致用、知行合一。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一班人要帶頭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堅持統籌兼顧、突出重點難點,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一是要抓好重點任務的貫徹落實。緊緊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國有企業改革、實體經濟發展、干部作風建設等重點任務,密切跟蹤工作進展,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二是要抓好突出問題的整改落實。帶頭深入研究,督促各有關方面從主觀找原因,從自身找不足,從思想深處找差距,通過解決問題帶動工作落實。三是要抓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的解決。多辦一些惠民生的實事,多解決一些群眾關心關注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一班人要帶頭發揚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工作作風,將其作為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要求的重要保証,扎實推進遼寧振興發展取得實效。一是要帶頭講實話、干實事,追求實實在在的、沒有水分的、速度質量效益相統一的發展。二是要帶頭下基層搞調研,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三是要帶頭抓督查、嚴問責,把求真務實的導向立起來、真抓實干的規矩嚴起來。四是要帶頭敢擔當有作為,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堅定信心、攻堅克難。五是要帶頭抓黨建促落實,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扎實成效激發全省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記者劉立綱)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