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劉賜貴主持

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滬寧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

2017年04月29日09:0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奮力拼搏,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4月2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省人大會堂勝利閉幕。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奮力拼搏,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大會應到代表405名,實到代表399名,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本次會議執行主席劉賜貴、沈曉明、於迅、李軍、許俊、毛超峰、王瑞連、張琦、胡光輝、藍佛安、肖鶯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劉賜貴主持會議。

上午8時,大會開始選舉。與會代表依次來到票箱前,投下神聖的選票。

與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由74名委員、15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選舉產生由45名委員組成的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大會同時選舉出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滬寧同志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

大會表決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劉賜貴代表大會主席團致閉幕詞。他說,經過大家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這是一次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群策群力的大會。

劉賜貴指出,這次會議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履職盡責、群策群力,堅決貫徹中央意圖和省委部署,十分認真討論報告、醞釀候選人,體現了凝心聚力把黨代會開好的政治擔當,營造了良好會風。特別是各位代表嚴格執行“九個嚴禁”的換屆紀律要求,體現了海南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把黨代會開好的堅定決心。

劉賜貴說,代表們充分認識到報告是一個有機整體,實現報告提出的工作目標是一個大局,全省就像一部大機器,需要每個零件共同發力,表示一定要在這部大機器中找准位置,發揮每個部件應有的作用,體現了干事創業的良好工作狀態。在閉幕之際,他向所有代表、向所有老同志和來賓、向所有工作人員和新聞媒體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

劉賜貴指出,本次大會通過的省委報告以“凝心聚力、奮力拼搏,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為主題,深入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落實習總書記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回顧總結了省第六次黨代會以來的成就,深刻分析了當前海南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提出了今后一個時期的奮斗目標和工作任務。我們要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擼起袖子加油干。

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是政治立場堅定、結構優化、新老結合、富有活力的領導集體,體現了全體代表的意願,符合中央的人事安排意圖,為實現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劉賜貴強調,省第七次黨代會的成功召開,標志著海南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新一屆省委肩負著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歷史責任,要始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忠於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履行“兩個責任”,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始終堅持生態立省,加強生態保護建設,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要始終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始終堅持改革開放,敢闖敢試,打造更具活力的體制機制,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范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努力讓人民過上更好生活。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各位代表回去后要帶頭學習宣傳大會精神,動員和引導全省人民把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宏偉藍圖落到實處,奮力開創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上午11時30分,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正式落下帷幕。(記者彭青林 梁振君)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