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4月28日15:2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蔣超良在全省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昨日上午,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漢召開。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刻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堅持兩手抓,做到兩促進。

省領導王艷玲、於紹良、梁偉年、王立山、周霽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出席會議。於紹良主持會議。

蔣超良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黨中央從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習近平總書記就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我們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遵循。一年多來,我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同時也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

蔣超良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必須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落實到平常﹔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確保黨的組織充分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確保黨員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發揮表率作用﹔確保廣大黨員以身作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堅持在“學”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改”中實現自我革命,在“做”中踐行合格標尺,發揮好領導機關、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抓實黨支部這一最基本的建設。

蔣超良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要把學習教育與當前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兩手抓、做到兩促進。要把“兩學一做”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密結合起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大任務”和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圍繞扶貧抓黨建,抓好黨建促脫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與落實新發展理念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在增強創新能力、推進協調發展、改善生態環境、提高開放水平、促進共享發展上取得新成效﹔與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提高預防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一級抓一級,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分類指導,從嚴督查考核,層層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任務落地落實。

於紹良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政治教育,發揮好領導干部、黨支部書記和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抓實黨支部基本建設和制度建設,促使廣大黨員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層層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省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成員,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廳局、各人民團體黨委、在漢省屬企業和省屬高校黨委、黨的關系在鄂的在漢中央和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部屬高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設立分會場。(記者張曉峰、劉娜、周呈思)

(責編:楊麗娜、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