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 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2017年04月28日14:5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車俊昨在安吉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 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省委書記、省長車俊27日在安吉調研。他強調,“八八戰略”是引領浙江發展的總綱領,是推進浙江各項工作的總方略。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不移地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堅定不移地把“兩山”“兩鳥”等重要思想踐行下去,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做到“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

安吉余村是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重要思想的誕生地。車俊考察了余村的村容村貌,在文化禮堂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當年考察余村時的重要講話,並到村尾察看廢棄礦山覆綠美化情況。村干部介紹,十多年前,村裡關停石礦保護綠水青山,從過去臟亂破敗的舊農村變為美麗整潔的新農村。現在,村裡既賣風景又賣文化,真正實現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車俊聽了高興地說,余村的變化充分展示了“兩山”重要思想巨大的理論力量和實踐力量。余村作為實踐“兩山”重要思想的一個例証,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余村、安吉、湖州以翻篇歸零的姿態,按照更高的標准,在新時期再探索、再創新、再實踐,推動全民參與生態建設,實現人與自然、人與人的和諧,成為踐行“兩山”重要思想的樣板地、模范生,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車俊還考察了劍山村蔓塘裡自然村和滸溪改造保護、堤岸美化綠化工程,進農家拉家常,了解農民增收和群眾參與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等情況,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堅持需求導向,在農村建設和改造中提高群眾的參與度,讓群眾從中得到更多的獲得感,不斷提高群眾的收入和生活品質。

車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湖州市、安吉縣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八八戰略”這篇大文章,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全局管長遠的。實踐永無止境,探索也永無止境。當前,我省正處在厚積薄發的戰略機遇期、干事創業的發展黃金期、不進則退的轉型關鍵期。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在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指引下,保持定力、搶抓機遇,在堅持中發展,在繼承中創新,既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又與時俱進、勇於開拓,在思想上不斷豐富新的內涵,在實踐中不斷創造新的經驗,在成效上不斷取得新的突破,使“八八戰略”在新的發展中更顯生機,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實踐更加生動。

車俊強調,在新的征程中,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絕對忠誠這個第一要求,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以實際行動為中央站好崗、放好哨。要緊緊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堅持五大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打好轉型升級組合拳,加快發展八大萬億產業,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始終把人民擺在心中第一位置,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尊重基層和群眾的首創精神,凝聚起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磅礡偉力。要增強全面深化改革這個第一動力,爭當改革促進派、實干家,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力爭取得更多可復制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當前特別要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群眾最渴望解決、最難辦的事情上再加勁、再提速,努力把這項改革打造成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塊金字招牌。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這個第一責任,壓實壓緊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認真貫徹落實《准則》和《條例》,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繼續高標准從嚴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著力打造勇立潮頭的浙江鐵軍,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踐行“八八戰略”重要思想必須有創新精神,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鼓勵創新、激發創造,在全省形成爭相創新的濃厚氛圍,不斷在新的發展中彰顯出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偉大價值和真理力量,為踐行“八八戰略”注入新的活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陳金彪陪同調研。(記者 王國鋒)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