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強:凸顯生態優勢 塑造發展特色 更好地促進增收富民造福百姓

2017年04月28日14:4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李強在泰州揚州裡下河地區調研時強調 凸顯生態優勢 塑造發展特色 更好地促進增收富民造福百姓

4月26日至27日,省委書記李強在泰州、揚州兩市裡下河地區調研。他強調,水資源豐富、生態環境良好,是裡下河地區最大的優勢和競爭力所在,要把省委、省政府重大戰略部署與本地實際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生態涵養、凸顯生態優勢,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著力發展生態經濟、綠色產業,走出特色發展新路,更好地促進增收富民,造福廣大百姓。

我省裡下河地區地勢低窪、湖蕩相連,是全省淡水沼澤濕地集中分布的區域。李強首先來到泰州姜堰區溱潼古鎮,了解古鎮規劃建設情況,考察生態濕地保護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自然生態資源優勢,挖掘文化積澱,加強策劃宣傳,進一步彰顯地域風情特色,通過發展旅游經濟加快富民步伐。在溱湖濕地農業生態園和湖南村,李強對這裡將生態農業與休閑觀光、旅游服務等產業緊密結合的發展模式給予肯定,希望農業生態園不斷擴大規模,充分發揮致富帶頭人作用,通過發展生態農業、品牌農業、觀光旅游業等,帶動更多農民走上富裕路。

泰興黃橋是革命老區,如何通過特色發展走出致富路?李強來到泰興市黃橋鎮,考察了江蘇鳳靈樂器集團的樂器博物館、提琴生產區,聽取了該鎮樂器產業集聚發展的情況介紹。李強說,黃橋鎮提琴產業基礎較好,未來發展要加強謀劃,注重發揮市場力量整合資源,進一步拓展產業發展空間,讓樂器產業在富民中發揮更大帶動作用。興化市地處裡下河腹地,河道縱橫、水網密布。李強先后考察了千垛菜花、興化市博物館、李中水上森林,實地察看生態資源保護情況和旅游經濟發展現狀。他強調,要充分發揮自然生態優勢來“種風景”,用美麗的風景吸引人、留住人、集聚人,著力豐富拓展更多的旅游產品,做好鄉村旅游、特色旅游的文章,讓更多百姓在發展中得益受惠。

揚州寶應縣位於京杭大運河畔,生態資源優勢明顯。李強來到該縣曹甸鎮、湖西島有機農場,考察了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現場、有機稻米生產加工,並乘船考察了江淮生態大走廊京杭運河寶應段生態建設情況。在氾水鎮新民村,李強先后來到村民孫曉輝、李永年家中,了解他們的收入情況,與他們一起算增收賬,並了解黨員干部大走訪落實到戶情況。他強調,裡下河地區發展要跳出發達地區走過的傳統工業化的老路,從實施功能區戰略的高度來科學謀劃,善於算大賬、算長遠賬,真正樹立起環境友好型的產業發展思路。要瞄准生態經濟區功能定位,結合實際明確發展目標,區分類型淡化GDP考核,充分發揮優勢彰顯特色,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著力發展綠色生態農業和旅游、休閑等產業,走出一條生態環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發展新路。

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參加調研。(記者 耿聯)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