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寧調研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 韓啟德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4月28日16:0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調研組來寧調研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

4月26日,全國政協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調研座談會在銀川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李衛紅﹔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馬德秀出席會議。自治區政協主席齊同生主持會議,自治區副主席馬力匯報寧夏改進校園餐食工作情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安純人及秘書長出席會議。

4月24日至25日,韓啟德率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九三學社中央聯合調研組,到吳忠紅寺堡區新庄集鄉中心小學、第四中學,固原市原州區三營鎮甘溝小學、固原回民中學等地,通過實地查看、召開專題座談會等形式,全面詳細了解我區改進校園餐食管理情況。

目前,我區負責學生餐食供應的中小學校有1424所,就餐學生約39.6萬人。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計劃覆蓋11個縣(區)的1062所農村中小學校,惠及25.6萬名學生。該計劃實施6年來保持了食品安全和資金運行安全“零事故”。

座談會上,自治區教育廳、衛計委等廳局負責人匯報相關情況,並與調研組進行交流。調研組從我區實際出發,結合所見所思,從完善學校食堂經費保障機制、廣開渠道解決學生就餐、加強綜合管理和教育引導等方面,為我區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參考和借鑒。

韓啟德對我區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園餐食管理工作是提高青少年身體健康素質的重要環節,寧夏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仍加大資金投入,完善政策措施,強化責任落實,吸納社會力量,著力提高校園餐食管理和保障水平,形成不少值得推廣的好經驗好做法,為保障中小學生健康成長發揮了重要作用。

韓啟德指出,為進一步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要准確定位,重點抓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落實,分類指導,因地施策。要完善監管體系,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線﹔開展科學動態監測評估,加強營養健康教育,培養科學健康的飲食習慣,不斷提高學生身體素質。要大力宣傳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這項惠民政策,營造全社會共同推進的良好氛圍,讓黨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孩子,確保廣大學生健康成長。

齊同生表示,自治區政協將緊緊圍繞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結合此次全國政協調研取得的成果,充分發揮商以求同、協以成事的制度優勢和平台作用,聚焦突出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好“四個最嚴”要求,切實改進校園餐食管理工作,確保廣大學生“舌尖上的安全”獻智出力。(記者 房名名)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