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上海市委黨校要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韓正:堅定不移落實黨校姓黨根本原則

千方百計提高黨校辦學水平質量,為培養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作出黨校應有貢獻,尹弘參加調研

2017年04月28日14:2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韓正:市委黨校要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落實黨校姓黨根本原則 千方百計提高黨校辦學水平質量,為培養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作出黨校應有貢獻,尹弘參加調研

市委書記韓正昨天下午在市委黨校調研時強調,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市委黨校在全市黨員領導干部教育培訓中發揮著主渠道作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市委黨校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把黨校姓黨的根本原則落實到黨校一切工作之中,千方百計提高黨校辦學水平和質量,為培養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作出黨校應有的貢獻。

韓正和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尹弘,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靖平在市委黨校教學樓察看了“上海改革開放”專題黨性教育室,在金融運行、應急管理、媒體溝通3個實訓室了解現場體驗、案例分析、情景模擬等教學方法的實踐運用效果。韓正對黨校老師們說,要把黨校辦學規律和干部成長規律結合起來,運用科學的教學方法。案例教育十分重要,所有的理論總結都來自鮮活的實踐。

座談會上,市領導聽取了市委黨校辦學情況匯報。韓正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校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市委貫徹中央精神,對市委黨校進行了重大改革,形成全市“1+5”黨校辦學新體制。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始終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按照當好排頭兵、先行者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深化改革,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把黨校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黨校姓黨的根本原則必須堅定不移。”韓正指出,黨校姓黨,就是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以正確政治方向指引黨校辦學方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校姓黨,就是要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市委黨校的管理、辦學、教學、科研等一切工作,都要體現黨性原則,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遵循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

韓正強調,市委黨校要千方百計提高辦學水平和質量。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這是黨校的主業主課。尊重和運用黨校辦學規律和干部成長規律,堅持理論結合實際,不斷提升教學科研水平。黨校教學科研要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展開,從黨員領導干部的急需出發,聚焦新形勢下面臨的不同程度“本領恐慌”,通過教育培訓,進一步強化全局思維、系統思維、辯証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幫助黨員領導干部提高解決復雜問題的能力。黨校師資隊伍和干部隊伍是辦好黨校的關鍵,要以更加嚴格的制度、嚴格的管理,打造高水平、高質量的黨校師資隊伍和干部隊伍,盡最大努力為黨校教師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教學環境。要統籌安排硬件建設、更加注重軟件建設,齊心協力辦好市委黨校,使市委黨校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記者 談燕)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