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在中央專項巡視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通報會上強調

曹建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續深入抓好巡視整改

2017年04月28日09:56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續深入抓好巡視整改

  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召開中央專項巡視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通報會,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通報了中央專項巡視最高檢黨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曹建明表示,兩個多月來,最高檢黨組和機關各級黨組織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巡視反饋意見落實,巡視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4月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續深入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曹建明指出,要切實把“四個意識”落實在行動上,旗幟鮮明講政治,永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把堅持黨的領導貫徹到依法治國全過程。要強化責任擔當,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切實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繼續抓好落實。

  曹建明指出,要進一步落實落細主體責任,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要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認真執行黨內政治生活各項制度,推動形成健康向上的黨內政治生活氛圍。要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要自覺堅持黨管干部原則,選好配強領導班子。

  曹建明強調,要強化管黨治黨政治擔當,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檢。要認真實踐運用“四種形態”,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完善檢察權運行制約和監督機制,加強和改進系統內巡視工作,堅決懲治司法腐敗,清除“害群之馬”。

  曹建明強調,要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和司法作風突出問題,堅決打好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常態化長效化,持之以恆規范司法行為,健全規范司法行為長效機制。要堅持從嚴管理和從嚴查處兩手抓、兩手硬,狠抓作風建設各項制度落實。

  曹建明指出,要抓住“關鍵少數”,按照政治家加專門家的要求,著力加強最高檢領導班子和機關干部隊伍建設。要突出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覺悟,善於從政治上謀劃、部署、推動工作。要切實加強專業思維、專業素養、專業方法建設,提升專業水准。要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個人事項報告等制度,嚴格干部日常管理監督,確保巡視整改工作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效果。(記者王治國)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