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舉行

林鐸唐仁健會見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 孫偉講話

2017年04月28日16: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舉行

甘肅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五一勞動獎大會今天上午在蘭州舉行。

會前,省委書記林鐸,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唐仁健,省委副書記孫偉,省領導李建華、李慧、郝遠、黃選平及省政府秘書長常正國等會見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與大家合影留念,並參觀了先進模范事跡展。

孫偉在慶祝大會上講話。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孫偉指出,近年來,在省委堅強領導和全總有力指導下,我省各級工會組織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為推動全省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投身改革發展穩定的生動實踐,在全省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孫偉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上來,努力在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砥礪奮進、建功立業。要唱響時代最強音,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新風尚,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重勞模、愛護勞模、關心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要提振精氣神,匯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把蘊藏於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中的無窮創造活力煥發出來。要保障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突出服務和維權兩大主題,讓廣大職工群眾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要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努力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爭做創新能手,爭當“隴原工匠”。各級黨委、政府要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更好地肩負起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各級工會組織要著力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提高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大會表彰了我省榮獲全國和全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及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以及首屆隴原工匠、省十佳創新明星班組等。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宣讀了倡議書。(記者朱婕徐愛龍)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