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大型秦腔民族現代戲《尕布龍》上演 王國生等領導觀看演出

2017年04月28日16:02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大型秦腔民族現代戲《尕布龍》上演

真情上演,感動不斷。4月27日晚,由西寧市委組織部、西寧市委宣傳部主辦,西寧市文化廣播電視局承辦,西寧藝術劇院創編的大型秦腔民族現代戲《尕布龍》在西寧市藝術實驗中學再次震撼上演。省委書記王國生,省委常委王曉勇、張西明、王予波、胡昌升等和西寧市城西區社會各界干部群眾共同觀看了演出。

演出結束后,王國生等領導同志走上舞台,祝賀演出成功並向全體演職人員表示感謝。王國生說,秦腔民族現代戲《尕布龍》在挖掘尕布龍先進事跡和精神內涵上有新突破,在創新藝術表現形式上有新突破,進一步豐富了尕布龍的光輝形象。西寧市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觀看《尕布龍》,是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具體舉措。每一次學習尕布龍先進事跡,我們都會感到經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禮﹔每次看到西寧南北山,我們都會自然地想起老省長尕布龍,綠意蔥蘢的南北兩山,正是他在人民心中立下的豐碑。尕布龍堅持入黨初衷,恪守公仆本分,他的身上始終體現了百姓底色和共產黨員的本色。我們要以尕布龍為榜樣,用尕布龍精神激勵鼓舞全省干部群眾,為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而努力奮斗。

《尕布龍》由國家一級導演、文化部優秀專家胡筱坪執導,國家一級演員陳栓昌主演。這是一部以我省先進典型人物、已故青海省副省長尕布龍同志的真實事跡為原型,以無場次方式結構、以暮年尕布龍彌留之際的思想閃回展開劇情、以劇中角色兼任敘述者及歌隊串聯全劇的當代秦腔劇目。該劇提煉出“牧民房”“抗雪災”“搞綠化”三個單元,以“收病人為民公仆”“抗雪災搶險救人”“反腐敗挽救鄉長”“落虧欠情系妻女”“南北山獻身綠化”等主要事件串聯全場,劇中以主題歌《堅守》旋律作為音樂主題,充分詮釋了“堅持初衷、恪守本分”的創作主旨。演出感人肺腑,動人心魄,全場響起了一輪又一輪的掌聲,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記者 薛軍 李欣)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