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陽明的故事”——黔浙兩地書法聯展開展 陳敏爾參觀

2017年04月28日15:5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陽明的故事”——黔浙兩地書法聯展開展

4月27日,“陽明的故事”——黔浙兩地書法聯展在貴陽孔學堂開展。開展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和兩地書法家一同參觀。省領導慕德貴、李再勇參加有關活動。

據悉,“陽明的故事”——黔浙兩地書法聯展由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浙江美術館主辦,孔學堂書畫研究院、余姚王陽明故居紀念館、紹興博物館承辦,從即日起至6月27日在孔學堂中華文化國際研修園藝文館展出。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黔浙兩地人文交流,本次書法聯展邀請貴州浙江兩省多位著名書法家圍繞王陽明生平事跡和留下的詩文、名言等內容,合作創作書法作品共五十八幅,分為少年立志、青年求道、龍場悟道、兼三不朽、居鄉講學、此心光明六個部分,借此展示王陽明起伏跌宕、不負初心的一生。

參觀中,陳敏爾對展覽策劃工作給予肯定,感謝兩地書法家為本次活動所作出的努力,勉勵大家加強省際間藝術文化交流,創作更多優秀作品。他強調,要用好孔學堂重要平台,突出教化主體功能,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擴大受眾面,提高影響力,讓人民群眾擁有更多文化獲得感。要充分發掘利用陽明文化等優勢資源,大力弘揚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貴州人文精神,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讓全社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加充沛。 (記者 許邵庭)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