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擼起袖子加油干 把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落在行動上

2017年04月27日14: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擼起袖子加油干 把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落在行動上

  今天恰逢海南省委省政府正式挂牌29周年的紀念日。今天上午,劉賜貴代表參加省第七次黨代會分組審議時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准確理解報告精神,帶頭擼起袖子加油干,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貫徹落實好報告的部署和要求,形成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強大合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而這也是對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29周年最好的紀念。

  劉賜貴前往的第十二代表團(省直機關工委團)和第十一代表團(省國資委、省洋浦工委團)的代表們一致認為,劉賜貴代表省委作了一個提振士氣、凝聚人心、激勵奮進的好報告,進一步堅定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信心,增強了大家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擼起袖子加油干的政治自覺。

  劉賜貴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指出,黨代會報告廣泛征求並吸納了各方意見建議,是全體代表和黨員的智慧結晶﹔報告提出的奮斗目標和美好願景,是海南人民共同的心聲和追求。我們要把報告作為一個有機統一的整體,深入准確理解貫徹。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引,把深入貫徹習總書記2013年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這條主線貫穿報告的始終,體現了“美好新海南”的豐富內涵,總結了“六個堅定不移”,把中央對海南的指示精神具體分解到九大任務中,結合海南長期實踐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圍繞“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總目標,進一步明確了工作舉措和要求。劉賜貴要求,在報告經大會審議通過后,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地學習報告,讓報告精神在全體黨員、全省人民心中落地生根,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劉賜貴說,實現美好藍圖關鍵靠實干。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特別是領導干部,都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頭擼起袖子加油干,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通過不斷的努力奮斗,讓報告提出的美好願景盡早實現。

  劉賜貴強調,我們按照“多規合一”改革的要求,把海南作為一個大城市、大景區、大花園來規劃建設,就像是一部由許許多多不同部件組成的大機器,每個部件都運轉好了,整體才能運轉順暢。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也是如此,每項工作都是相互關聯相互促進的。隻有我們在各自崗位上把一件件具體工作抓實了,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才能真正把報告的部署落實到位,將藍圖變成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生動實踐。

  劉賜貴對省直機關、國資國企和洋浦在海南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希望省直機關黨委黨組要為全省黨組織起到表率作用,省直機關代表要帶頭講政治、講大局、講紀律、講規矩,帶頭正確行使代表的權利,帶頭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國資國企要以黨建促發展,牢牢抓住機遇,打造海南經濟的新增長極。(記者彭青林)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