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切實增強“四個定力”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2017年04月27日14:4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切實增強“四個定力”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昨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暨第十八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電視電話動員會召開,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黨員領導干部要從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訓,筑牢拒腐防變防線,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標本兼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省領導王艷玲、於紹良、梁偉年、王立山、周霽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會議。王立山宣讀我省第十八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方案。與會人員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觸碰的紀律紅線》和違紀黨員干部懺悔材料。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省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全省黨風政風明顯改善,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不能盲目樂觀﹔管黨治黨寬鬆軟問題依然存在,一刻不能鬆懈。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筑牢信仰之基,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要時刻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不斷從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訓,筑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蔣超良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切實增強“四個定力”,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增強政治定力,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紀律定力,自覺用黨章黨規黨紀規范和約束自己的言行﹔增強道德定力,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為官﹔增強抵腐定力,從細節嚴起,從小節防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對一切腐蝕誘惑保持高度警惕。要堅持標本兼治,治標與治本同時發力,以嚴明的紀律、嚴格的制度、嚴厲的問責促進風化俗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蔣超良指出,宣教月活動是對黨員干部開展廉政教育、促進作風轉變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載體,要認真總結,不斷創新,構建湖北特色的反腐倡廉教育體系。要落實主體責任,“一把手”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帶頭參加活動,推動宣教月活動在基層落實﹔務求實效,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提升宣傳教育的覆蓋面和感染力﹔加強督促檢查,對搞形式主義、走過場的,要嚴肅批評教育、嚴肅追責問責。

王曉東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的組織領導。要結合本地本單位的實際,嚴格落實宣教月活動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在增強宣傳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實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動形式新、內容實、效果好,確保宣教月活動取得實效。

省直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在漢大專院校、國有大型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班子成員,省紀委派駐紀檢組長、派出紀工委書記,有關單位紀委書記、紀檢組長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設立分會場。(記者張曉峰、甘勇、周呈思)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