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切實保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 推進婦女兒童事業全面發展

2017年04月27日14:3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切實保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 推進婦女兒童事業全面發展

  4月26日,第六次全省婦女兒童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婦女兒童工作,並對今后五年工作進行了部署,同時表彰了陝西省2011—2020年婦女兒童發展“兩個規劃”實施先進集體和個人及婦女兒童工作先進單位。省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婦兒工委主任張道宏作工作報告,省政府秘書長陳國強主持。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婦女兒童表示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婦女兒童工作者表示敬意。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始終將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推動婦女兒童事業發展進入新階段,男女平等的基本國策得到全面落實,兒童優先原則有力執行,一系列事關婦女兒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相繼出台,一批與婦女兒童密切相關的民生實事有效實施。

  胡和平強調,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追趕超越的新形勢,我們要進一步認識發展婦女兒童事業的重大意義,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六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促進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要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落實男女同工同酬政策,搭建婦女廣泛參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台。要針對婦女特點給予更多關心關愛,積極提供優質醫療保健服務,讓發展成果平等惠及婦女。要加大女性人才培養和女干部選拔力度,積極推動婦女參與決策和管理。要加快推進兒童事業發展,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實施健康兒童計劃,推動兒童福利由補缺型向適度普惠型轉變。要依法保障婦女兒童權益,深入實施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法律法規,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要高度重視婦女兒童的扶貧脫貧工作,著力解決貧困地區婦女兒童的民生問題。

  胡和平要求,要落實政府主體責任,各級各部門都要把婦女兒童工作擺上重要日程,推動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步落實。各級婦兒工委要加強能力建設,發揮好群眾團體紐帶橋梁作用,動員全社會力量關心支持婦女兒童事業。要做好黨和政府關於婦女兒童工作方針政策的宣傳,開展婦女兒童工作法律法規普及教育,在決勝全面小康進程中譜寫婦女兒童全面發展、幸福生活新篇章。

  省婦兒工委全體成員,各設區市婦兒工委主任、副主任等參加會議。(記者 甘甜)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