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加快推進百萬輛汽車建設工程 全力打造汽車支柱產業

2017年04月27日14: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百萬輛汽車建設工程 全力打造汽車支柱產業

  4月26日,全省汽車產業推進會在西安召開,省長胡和平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姜鋒主持。

  胡和平指出,汽車產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是推動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設制造強國的重要支撐。近年來,我省汽車產業發展成效顯著,一些龍頭企業和自主品牌實現了快速發展,新能源汽車邁入全國第一方陣,汽車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今年一季度,全省汽車產銷量大幅增長,實現了“開門紅”。

  胡和平強調,要以實施百萬輛汽車建設工程為抓手,全力打造汽車支柱產業。要做大整車,大力發展節能車,狠抓產能釋放和項目引進,依托龍頭企業增品種、創品牌、促轉型,增強產業競爭力。要加強配套能力建設,積極培育壯大零部件配套產業,提升省內配套率。要強化政策引導,促進新能源汽車在出租車、公交車等公共領域的推廣應用,繼續保持領先優勢。要發展智能網聯汽車,促進智能汽車與周圍環境和設施的泛在互聯,實現資源整合和數據開放共享。要堅持創新引領,抓關鍵技術創新和集成創新,加強核心技術攻關,搶佔產業發展制高點。要積極開拓市場,挖掘省內潛力,強化國內國際市場布局,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

  胡和平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以園區為承載,積極搭建產業平台,狠抓項目帶動,強化金融支撐,形成工作合力,為汽車產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會上,省工信廳通報了“百萬輛汽車建設工程”實施情況,省發改委、省科技廳、西安市、寶雞市、陝汽控股、比亞迪、寶雞吉利和陝西金控集團作了發言。胡和平、姜鋒為陝西省汽車產業戰略咨詢委員會、陝西省汽車配套產業聯盟、陝西汽車產業發展研究中心揭牌。

  省政府秘書長陳國強,省級有關部門、各設區市政府,重點產業園區、汽車產業和金融機構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沈謙)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