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強:讓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江蘇發揚光大

2017年04月27日14: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李強看望全國勞模和杰出工匠代表時強調 讓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江蘇發揚光大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強在南京看望全國勞模、蘇逸實業公司高級技師陳德風並考察陳德風勞模創新工作室。記者 朱 江攝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強在寧看望全國勞模和杰出工匠代表,並主持召開部分勞模和杰出工匠座談會。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及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他強調,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團結拼搏、干事創業的強大力量。

李強先后來到國網江蘇電力蘇逸實業公司和南京晨光集團,看望慰問全國勞模陳德風和省杰出工匠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王南石。在陳德風勞模創新工作室,李強觀看了他的工作團隊創新成果展示,充分肯定了他發揮榜樣作用把許多年輕員工培養成為技能專家的做法,希望他繼續發揚勞模精神,在電纜專業崗位上不斷創造新的成果。在王南石創新工作室,李強詳細詢問工作室開展技術革新情況、運行中還存在哪些困難,勉勵他帶動更多一線勞動者勇於創新、追求卓越,為我國航天事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隨后,李強主持召開了部分勞模和杰出工匠座談會。在認真聽取鄧建軍、朱洪斌、季益順、王南石、蔣宇霞、惠若琪、柯軍等發言后,李強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勞動是財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實現“兩聚一高”,根本上要靠勞動、靠勞動者的創造﹔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歸根結底也要靠全省人民辛勤勞動才能實現。勞動模范是勞動群眾的優秀代表,杰出工匠是從職工中成長起來技藝精湛的優秀人才,要讓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江蘇發揚光大。

李強指出,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精髓在於創新創造,使創新真正成為驅動江蘇發展的主動力,要突出提高創新能力、打造創新平台、塑造創新生態,這都需要更好發揮勞模、工匠的引領作用,充分激發全社會的創造活力,使江蘇成為創新創業的熱土。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本質上是奮斗精神,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要以勞模先進為榜樣,在全社會唱響勞動最光榮、奮斗最崇高的主旋律,勤勉敬業、埋頭苦干、拼搏進取,用勤勞雙手共創幸福生活。勞模精神、工匠精神體現的是追求卓越的精神,打造制造業強省,“強”要強在品質上、強在品牌上,要讓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成為江蘇制造之魂,讓提升技能、爭創一流成為廣大職工的自覺行動。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核心是奉獻精神,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胸懷遠大志向,甘於無私奉獻,把個人命運同國家和人民的命運聯系在一起,在推動發展、服務人民、貢獻江蘇中書寫精彩人生。

李強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落實到制定政策、推動工作全過程,體現到為勞動者謀利造福的各方面。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為廣大職工成長成才、就業創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創造更多機會。各級工會要堅持以服務職工為本,推進改革創新,真正把工會建設成職工群眾有事想得起、辦事找得到、有難靠得住的“職工之家”。

王炯、邢春寧陪同看望和參加座談。(記者 耿聯)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