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突出問題導向一以貫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堅持勤政有為鉚足干勁加快推動改革發展

2017年04月27日14: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突出問題導向一以貫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堅持勤政有為鉚足干勁加快推動改革發展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今天在蘭州舉行。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唐仁健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和省紀委七次全會部署,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新成效,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領導劉昌林、郝遠、宋亮、楊子興、李斌及省政府秘書長常正國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主持會議。

唐仁健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及其部門要准確把握形勢,不斷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強化思想和行動自覺,增強責任擔當,提升緊迫感,自覺肩負起主體責任,嚴肅紀律規矩,壓實廉政責任,嚴格督查問責,確保廉政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將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一要堅持立行立改,堅決有力抓好各項整改任務落實。二要繼續壓減權力尋租空間,最大程度“減權”,更大范圍“晒權”,加大力度“管權”,努力從源頭上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三要加強公共資金資產資源監管,有針對性地強化舉措、堵塞漏洞,防范腐敗風險。四要堅決整治不正之風,尤其要大力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持續強化警示震懾效應。五要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切實規范權力運行。

唐仁健強調,要堅持勤政有為,鉚足干勁推動改革發展。要強化執行落實,確保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政策、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實效﹔要勇於攻堅克難,不斷破解發展難題、夯實發展基礎、培育新的增長點﹔要敢於改革創新,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努力在創新中謀發展、在創新中求突破。 

唐仁健強調指出,當前全省穩增長的壓力大、形勢嚴峻,要採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議的工作機制和辦法,逐項分析原因,逐個解決問題,以更加務實、更加精准的措施,力促經濟回穩向好。

省監察廳、省發改委、天水市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記者呂寶林)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