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把握正確方向 創新工作機制 團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投身新青海建設

2017年04月27日14:18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把握正確方向 創新工作機制 團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投身新青海建設

 4月26日,省委書記王國生調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團結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貢獻智慧和力量。

調研期間,王國生與我省部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進行座談。在輕鬆熱烈的氛圍中,青海樹人律師事務所張縣利、瑞華會計師事務所江波、正平路橋研發中心蒲廣寧、西寧攪沫沫社區李仁偉、西寧市互聯網信息中心劉幸海、自由劇作家曹誰、省國際互聯網新聞中心劉志強、西寧友成援助中心趙漢卿、省心理咨詢研究中心祁樂平等結合工作實際說變化,講體會、提建議。王國生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就社會熱點、輿論焦點、發展難點等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劉幸海談到運用網絡正確引導社會輿論,不斷形成社會正能量時,王國生說,今天我給你點個贊!網上統戰是篇大文章,我們都要學網、懂網、用網,創新方式方法,提高輿論引導水平和能力。曹誰談及文藝創作時,王國生說,青海是一片文化的沃土,要組織引導各類文藝人才挖掘文化資源,創作更多優秀作品。江波、蒲廣寧談到面臨的人才困境時,王國生指出,青海的建設發展,關鍵在人。要做好培養、引進、留住、用好各環節工作,進一步完善柔性引才政策和機制,力爭不斷有新突破。

王國生指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力量。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團結引導他們堅定政治立場,把握正確方向,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覺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他們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為建設新青海服務的思想,正確把握好國家發展、青海發展、個人發展的關系,發揮自身優勢,凝聚更多力量,在推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幸福中實現人生價值,為貫徹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推動“四個轉變”做出新的貢獻。

王國生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肩負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這項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創新方式方法,拓寬聯系渠道,健全工作機制,廣泛調動積極因素,推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全面深入開展。

公保扎西、王予波參加調研。(記者 張海虎)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