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 從嚴從實推進黨建工作

2017年04月27日14:1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 從嚴從實推進黨建工作

4月26日,省委書記、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領導小組2017年第一次會議,審議《吉林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討論稿)》《吉林省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派駐黨支部選派和管理辦法(試行)》。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從嚴從實推進全省黨建工作任務落實,為吉林新一輪全面振興提供堅強保証。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一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做好全省黨建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根本任務,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落實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為抓手,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聚力解決黨的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推動黨建工作實現新的提升。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把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突出出來,把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動權牢牢掌握在手中,把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宣傳報道活動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從嚴選好用好管好干部,著力打造一支引領吉林振興發展的執政骨干隊伍。把用人導向鮮明樹立起來,把專業化能力加緊提升上來,把干部改革創新干事創業活力深度激發出來。要堅持抓基層打基礎,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樹立大抓基層、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推動重心下移、資源下沉,使基層黨組織真正成為堅強前哨和堅固堡壘。要狠抓正風肅紀,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永遠在路上的勇氣和決心,推動落實正風反腐主體責任,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推動黨風政風社風持續好轉。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全力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切實加強黨內監督,防止權力失控和濫用。要扎緊織密制度“籠子”,著力發揮制度治黨效力。督促落實好民主集中制,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各項制度,穩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把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具體實踐,堅決從嚴從快抓好問題整改。(記者曹夢南)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