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2017年“雙百”法治宣講中央和國家機關專場報告會舉行

2017年04月26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魏哲哲)4月25日,“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法治宣講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專場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報告會上,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作了《治國理政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維》專題報告,引起與會聽眾的熱烈反響。

  張文顯在報告中說,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地發展了法治原理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深刻回答了什麼是法治、什麼是社會主義法治,如何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如何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如何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如何形成全面依法治國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的局面等一系列重大問題。

  據介紹,2017年“雙百”活動將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重點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最新成果的宣傳闡釋。

  報告會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國法學會等“雙百”活動組委會成員單位,以及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北京市委共同舉辦。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6日 04 版)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