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敏爾: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 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

2017年04月26日13:4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

4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來到貴陽市烏當區,為基層干部群眾宣講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不斷提升全省各族群眾的獲得感。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陳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再勇參加宣講。

當天上午,陳敏爾在烏當區新堡鄉政府召開座談會,就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行宣講。座談會上,區、鄉、村各級基層黨員干部代表作了發言,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體會和打算。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陳敏爾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我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會議圓滿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充分體現了4000多萬貴州各族干部群眾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體現了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二是系統總結過去五年的成績經驗,科學謀劃未來五年的發展願景﹔三是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省紀委領導班子,為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歷史性新跨越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堅持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切實把省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共同意志和統一行動,把黨中央的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省人民的熱切期盼變為美好現實。

陳敏爾強調,這次大會提出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三大奮斗目標,既是中央要求,又是人民意願。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必由之路,順應全省各族群眾的熱切期盼,符合社會發展進步的終極目標。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根本目的是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百姓富則貴州富,生態美則貴州美。百姓富,核心指向是追求物質富、精神富。實現百姓富,就是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老百姓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衛生與健康服務、更豐富的文化生活。生態美,核心指向是彰顯自然美、人文美。實現生態美,就是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讓貴州的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地更潔,讓人們生活方式更加符合生態文明要求,讓社會生產方式更加體現綠色發展要求,讓城鄉生態價值更多惠及人民。

陳敏爾指出,辦好貴州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根本保障。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領導班子建設好,把干部人才隊伍培養好,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要更加重視基層、關心基層、支持基層,對基層干部要高看一眼、厚愛一層。廣大基層干部要珍惜機會、多接地氣、提高能力,踐行黨的宗旨,辦好民生實事。

宣講期間,陳敏爾還來到新堡鄉王崗村考察調研,了解基層黨建和美麗鄉村建設情況。在王崗村村委會,陳敏爾對該村探索出的“三盤四碟八大碗”黨建工作模式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做好農村工作要掌握“十八般武藝”,讓老百姓聽得懂、能去做、得實惠。在生態草莓基地,陳敏爾詳細詢問特色產業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培育等情況,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帶動更多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

省有關部門、貴陽市和烏當區負責同志,貴陽市部分在基層工作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新堡鄉部分干部和群眾代表參加宣講學習。(記者 許邵庭)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