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貢獻

2017年04月26日11: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貢獻

4月25日下午,劉賜貴代表分別在省第七次黨代會第一代表團(海口團)、第二代表團(三亞、澄邁團)參加分組審議,強調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勇擔當敢作為的精神,凝心聚力,奮力拼搏,為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審議中,劉賜貴認真聽取了代表發言,並不時交流互動。他感謝各位代表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審議報告,並對大家的意見建議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報告從起草到形成,充分吸納了各方意見特別是來自基層代表的意見,是全體黨代表集體智慧的結晶,反映了917萬海南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

劉賜貴充分肯定了海口、三亞、澄邁近年來的發展成就。他指出,近年來海南取得的進步和成效,是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結果,報告以“凝心聚力、奮力拼搏,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為主題,就是要繼續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把習總書記對海南的囑托一件件落實好。希望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奮發有為、勇於擔當、守土盡責,把報告要求落實好。

劉賜貴希望海口、三亞、澄邁帶頭貫徹落實黨代會報告精神,以“每天都從零開始”的工作態度,不等待不觀望,加快推進海澄文一體化、大三亞一體化,打造“日月同輝”的南北兩大增長極。海口要增強責任意識,樹立擔當精神,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發揮省會城市的引領示范作用。三亞要對標國際化標准,不斷提升國際化水平,加快建設世界級濱海旅游城市。澄邁要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快園區建設,以項目帶人才促發展。

來自三亞基層社區黨支部的劉慶鴦代表談到美麗鄉村建設給村裡帶來可喜變化,引起了大家的認同和共鳴。劉賜貴指出,各市縣都要高度重視城鄉一體化工作,加快“五網”基礎設施建設,補齊醫療、教育短板,整治農村衛生環境,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以此吸引越來越多的游客前來,既讓當地百姓從中得到實惠,也緩解中心城區壓力,提升海南旅游承載力和發展空間。劉賜貴說,隻有一個個鄉村都繁榮了、文明了、美麗了、幸福了,才能真正實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願景。(記者彭青林)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