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強化“六種意識”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2017年04月26日11:1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六種意識”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沈曉明代表今天下午參加省第七次黨代會第四代表團(儋州、白沙團)審議時強調,落實好省第七次黨代會的各項決策部署,關鍵是強化“六種意識”,努力做好“六篇文章”,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沈曉明表示,劉賜貴同志代表六屆省委所作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是一個總攬全局、深謀遠慮、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報告。

沈曉明說,報告對過去五年工作的回顧全面而實事求是,對今后五年的規劃和部署指導思想科學,戰略思路和重點突出,目標任務明確,措施切實可行,為海南未來五年發展描繪了宏偉藍圖,明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務,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沈曉明指出,做好未來五年工作,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要正確認識海南的省情和比較優勢,不斷強化“六種意識”。要強化國家戰略意識,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守衛好祖國南大門、保護好生態島、守護好藍色海洋﹔要強化生態環境意識,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海南的核心競爭力,海南未來發展主要靠生態環境﹔要強化開放發展意識,以開放促發展﹔要強化改革創新意識,改革創新是中央對海南一以貫之的要求,海南未來的發展要靠改革創新﹔要強化可持續發展意識,把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結合起來,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發展的接力棒要一茬接一茬傳下去,工作要一任接著一任干下去﹔要強化全球化意識,海南的發展要積極融入全球資源配置網絡中去,進而成為全球資源配置的一個節點,甚至成為全球資源配置的中心。

沈曉明提出,落實好省第七次黨代會的各項決策部署,要在強化以上“六種意識”基礎上,結合實際重點做好“六篇文章”。一是做好改革開放的文章,重點在體制機制創新方面下功夫﹔二是做好生態環境的文章,在保護好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千方百計將生態環境優勢轉變成海南的發展優勢﹔三是做好海洋的文章,不斷發展壯大海洋經濟,持續夯實海南綜合經濟實力基礎﹔四是做好現代服務業的文章,確保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的同時,不斷優化第三產業內部結構﹔五是做好人才的文章,積極培養和引進創新型人才﹔六是做好透明、廉潔、高效政府的文章,著力構建一流營商環境。(記者梁振君)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