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談抓落實

2017年04月26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6年8月23日上午,習近平在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村民呂有金家察看《扶貧手冊》,了解扶貧措施落實情況。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崇尚實干、狠抓落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的。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如果不沉下心來抓落實,再好的目標,再好的藍圖,也只是鏡中花、水中月。

誰來干,誰來落實?首先是干部,尤其是主要負責同志。習近平要求,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自覺從全局高度謀劃推進改革,做到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於擔當,親力親為、抓實工作。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隻要我們13億多人民和衷共濟,隻要我們黨永遠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就一定能夠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十八大以來,就崇尚實干、狠抓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大量相關講話。今天,本報整理相關內容,供讀者參考。

談“抓落實”的方法

★要有時間表,一項一項抓落實

三中全會各項具體改革舉措,要有時間表,一項一項抓落實,以多種形式督促檢查,指導和幫助各地區各部門分解任務、落實責任。

——2014年1月22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制定目標和狠抓落實結合起來

面對新時期復雜的黨內外環境,從嚴治黨要把繼承傳統和改革創新結合起來、制定目標和狠抓落實結合起來、分類指導和統籌協調結合起來、典型引導和全面提高結合起來、當前工作和長治長效結合起來,增強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實效性。

——2014年11月1日至2日,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由易到難、由近及遠,以點帶線、由線到面

要做好“一帶一路”總體布局,盡早確定今后幾年的時間表、路線圖,要有早期收獲計劃和領域。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要抓落實,由易到難、由近及遠,以點帶線、由線到面,扎實開展經貿合作,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干起來。

——2014年11月4日,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

★要明確主體責任,主動作為、形成合力

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是黨領導經濟工作的重要平台,落實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確定的事項,要真抓實干。要明確主體責任,主動作為、形成合力。要重視抓實際成效,善於與時俱進開展工作,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落地生根。

——2015年2月10日,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

★分工明確、責任清晰、任務到人、考核到位

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重在提高脫貧攻堅成效。關鍵是要找准路子、構建好的體制機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實招、在精准推進上下實功、在精准落地上見實效。要解決好“扶持誰”的問題,確保把真正的貧困人口弄清楚,把貧困人口、貧困程度、致貧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戶施策、因人施策。要解決好“誰來扶”的問題,加快形成中央統籌、省(自治區、直轄市)負總責、市(地)縣抓落實的扶貧開發工作機制,做到分工明確、責任清晰、任務到人、考核到位。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召開

下一頁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