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抓住“關鍵少數” 抓實基層支部 全力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4月25日13:4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抓住“關鍵少數” 抓實基層支部 全力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4月24日,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在長春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談會精神,堅持從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入手,努力在學做結合、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凱主持會議並在第二階段會議上就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會議精神作出具體部署,省領導陶治國、王曉萍,省政府秘書長劉喜杰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2016年,全省各級黨組織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黨建工作龍頭任務,突出經常性教育特點,堅持以上率下、學做互進、知行合一,“學”的基礎更加牢固、“做”的標尺鮮明確立、“改”的成效充分體現、“嚴”的常態基本形成、“實”的導向全面樹立,推動學習教育取得了明顯成效。

巴音朝魯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是堅持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重要舉措,是深入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內在需要。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著力解決好“學什麼”“怎麼學”“做什麼”“怎麼做”的問題,推動形成“學”“做”的常態化制度化,堅定不移把學做結合常態長效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巴音朝魯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持續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領導干部要帶頭抓好經常性學習,凡是對普通黨員的學習要求,都要首先做到﹔帶頭做合格黨員、合格領導干部,在堅定信念、忠誠於黨,嚴格自律、清正廉潔,敢於擔當、干事創業方面做表率﹔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積極參加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自覺參加所在黨支部的組織生活﹔帶頭指導推動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動責任落實,從嚴管理干部。

巴音朝魯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抓實抓好黨支部這個最重要的基本建設。突出抓好黨支部班子建設,規范落實黨支部基本制度,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納入“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黨支部主題黨日,讓黨員每次都有感悟、有收獲。切實改善黨支部基礎保障,真正讓黨支部有資源有能力開展工作、發揮作用。

巴音朝魯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加強黨的建設一項長期任務,切實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督查指導調度,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大力營造良好氛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省擴權強縣試點市相關負責同志,省直(單位)部門負責同志,省屬國有企業、高校黨委書記等參加會議。(記者曹夢南)

(責編:程宏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