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軍委印發《意見》 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4月24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指出,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最新發展,是我們黨推進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強大思想武器。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全軍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緊跟黨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步伐,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學習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縱深推進,切實在掌握體系、改造學風、維護核心、引領發展上下功夫,不斷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熱潮。

  《意見》要求,要從更高站位強化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自覺,緊跟與時俱進的理論創新升華認識,把握維護核心、看齊追隨的根本要求升華認識,著眼煥發官兵中蘊藏的巨大政治熱情升華認識,緊貼強軍興軍、鑄魂育人的使命責任升華認識,切實帶著信仰學、學出信仰來,帶著忠誠學、學出忠誠來,帶著感情學、學出感情來,帶著使命學、學出使命來。

  《意見》強調,要著力增強學習領會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整體性系統性,進一步規范基本內容、加強分類指導、改進集中培訓,加強對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科學思想體系的全面理解、整體把握,系統學習認清理論全貌,深刻領悟吃透內在邏輯,研機析理掌握科學方法,實現融會貫通。要著眼推動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加強宣傳普及,用好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等重要抓手,改進創新方式方法,發揮典型示范引導作用,建強理論宣傳普及隊伍,推進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通俗化大眾化,切實用黨的理論創新最新成果掌握官兵,推動強軍目標落地生根。要以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研究牽引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深入研究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扎實開展部隊建設發展重大問題研究,實施軍隊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為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供理論支撐和服務。

  《意見》要求,要扭住改造學風促進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內化轉化,大力弘揚習主席力倡力行的學風文風,按照武裝頭腦、加強修養、指導工作的要求,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以改造思想、塑造靈魂為根本,以“真學實做、知行合一”學風整頓為抓手,以領導干部知行合一好樣子為表率,以忠誠干淨擔當的行動為檢驗標准,切實在學習貫徹中端正學風,以端正學風促進學習貫徹。(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4日 01 版)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