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選出為百姓著想的黨代表 ——延長縣雷家灘社區“三管齊下”推選黨代表側記

2017年04月23日09: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選出為百姓著想的黨代表 ——延長縣雷家灘社區“三管齊下”推選黨代表側記

“我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社區黨支部就前后三次到我家征求我的意見,讓人心裡暖滋滋的,這回一定要履行好黨員職責,推選出為咱老百姓著想的十九大代表。”3月30日,延安市延長縣雷家灘社區70余歲的老黨員劉群章激動地說。

雷家灘社區黨支部在推薦黨的十九大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的過程中,創新方式方法,細化工作措施,通過LED屏、橫幅、上門宣傳走訪、設立流動票箱等方式組織黨員參與推薦提名,在社區廣泛宣傳,分別針對流動黨員、行動不便黨員等不同類型的黨員,制定了不同的宣傳引導政策,擴大黨員知曉率,確保黨員參與全覆蓋。

在行動不便的老黨員家裡,社區工作人員都要為他們宣讀政策文件,並按照程序,設立流動票箱,讓老黨員投出神聖的一票,並把推選結果反饋給老黨員。

針對經常參加黨支部活動的黨員,雷家灘社區採取召開黨員會議、上黨課等方式,傳達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推選工作相關文件精神和要求,引導黨員主動參與到推選工作中來,並發放《代表推選工作手冊》,讓全體黨員知曉推選的每一個細節。“參加了黨支部會議,聽了黨課,對照推選工作手冊,所有的要求步驟都一目了然,我一定要選出為百姓排憂解難、清正廉潔的黨代表。”該社區女黨員趙玉蘭說。

白青毓是雷家灘社區流動黨員之一,在召開推選大會時,他不在社區,隻好請假,但仍很關心黨代表推選。推薦大會上,工作人員用手機免提現場給他打電話,在全體黨員見証下,白青毓推薦了自己心中的十九大代表。(艾慶偉)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