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關於表揚2016年脫貧攻堅“五個一”駐村幫扶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2017年04月23日09:3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關於表揚2016年脫貧攻堅“五個一”駐村幫扶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各市(州)黨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門:

  2016年,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採取超常舉措、付出超常努力,扎實推進“六個精准”“五個一批”落地落實,創新實施“五個一”駐村幫扶機制,完成了5個貧困縣摘帽、2437個貧困村退出、107.8萬貧困人口脫貧,實現首戰告捷。在推進脫貧攻堅中,11501個貧困村的聯系領導、幫扶單位、第一書記、駐村干部、駐村農技員,踴躍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苦干實干、拼搏奉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戶幫扶,大力幫助貧困村改善住房條件、建設基礎設施、發展特色產業、培育新風正氣,引領貧困群眾脫貧解困、致富奔康,使貧困村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根本改善。

  為激勵先進、鮮明導向,省委、省政府決定,對全省2016年脫貧攻堅“五個一”駐村幫扶中表現優秀的省委辦公廳等200個先進幫扶單位、付敬鋒等300名優秀第一書記、孟飛等100名優秀駐村干部、楊慶文等300名優秀農技員予以通報表揚。

  希望受表揚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和更加務實的作風,真正沉下去和老百姓一塊苦、一塊干,把駐村幫扶工作往深裡做、往實處抓,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受表揚的先進典型為榜樣,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始終做到念茲在茲、唯此為大,保持打攻堅戰的決心和勢頭,繼續鎖定“兩不愁、三保障”和“四個好”目標,聚焦年度任務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以“繡花”功夫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確保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1日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