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關於表揚2016年脫貧攻堅先進市、縣的決定

2017年04月23日09:3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關於表揚2016年脫貧攻堅先進市、縣的決定

  各市(州)黨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門:

  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全面落實中央扶貧開發決策部署,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打出“3+10+N”組合拳,形成了舉全省之力打脫貧攻堅戰的工作態勢。2016年是吹響脫貧攻堅沖鋒號的首戰之年,全省上下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和“四個好”目標,聚焦年度脫貧任務,採取超常舉措、付出超常努力,扎實推進“六個精准”“五個一批”落地落實,統籌抓好住房建設、產業培育、就業增收、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重點任務,實現5個貧困縣摘帽、2437個貧困村退出、107.8萬貧困人口脫貧,超額完成年初計劃,實現首戰告捷。全省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750萬減少到2016年底的272萬,貧困發生率從11.5%下降到4.3%,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為今后幾年打贏脫貧攻堅戰積累了寶貴經驗、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激勵先進、鼓舞士氣,根據《四川省市(州)、貧困縣黨委和政府脫貧攻堅工作年度考核辦法》規定,經綜合考核,省委、省政府決定,對南充市等7個脫貧攻堅先進市、南部縣等35個脫貧攻堅先進縣予以通報表揚。

  希望受到表揚的先進市、縣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和更加務實的作風鞏固提升首戰成效,進一步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更高標准更高質量扎實抓好今年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脫貧攻堅先進市、縣為榜樣,牢固樹立脫貧攻堅“年年都要打攻堅戰、都要啃硬骨頭”的意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始終做到念茲在茲、唯此為大,聚焦聚力年度任務,

  繼續鎖定“兩不愁、三保障”和“四個好”目標,著力提升脫貧質量,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激發脫貧致富內生動力,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作風,壓實責任、精准施策、過細工作,以“繡花”功夫扎實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和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1日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