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剿劣堡壘前移 黨員帶頭沖鋒

海寧黨支部建在河道邊

2017年04月23日09:1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海寧黨支部建在河道邊

4月21日上午,海寧市許村鎮永福村孫家庄河畔,8名黨員庄嚴宣誓,孫家庄河道剿劣攻堅臨時黨支部成立。宣誓后,黨員們立刻開展巡河等活動。當天,許村鎮110條重點河道有了110個剿劣攻堅臨時黨支部,將黨的組織優勢落實到治水剿劣一線。

孫家庄河道剿劣攻堅臨時黨支部書記楊雪義說,孫家庄河全長2450米,去年清淤后水質出現反彈,上月檢測結果為劣Ⅴ類水。為此,他帶領黨員一路排摸,發現沿線有12個農田排水口。“農田排水摻雜肥料殘余,生活污水生態池未處理到位,這些很有可能就是氨氮超標的‘元凶’。”楊雪義和黨員們一起提取水樣,送到有關部門做進一步檢測分析。

臨時黨支部,作用不臨時。許村鎮黨委副書記朱洪海說,每個臨時黨支部約有10名黨員,以每月“支部活動黨日”為依托,常態化開展治水剿劣行動。今年,鎮裡還將組織擂台賽,比進度、晒成果。

黨員張鋒平經營的農場就在孫家庄河邊,他種了150畝花圃。“我時刻盯著河道,水好了,種出來的花會更美麗。”當天,張鋒平穿起紅馬甲,撿拾起河岸上的垃圾,巡河成了他的“第二職業”。眼下,孫家庄河的水質在一天天變好。

剿劣戰場,是檢驗鐵軍成色和黨員干部戰斗力的重要試金石。“創造條件讓每名黨員在治水剿劣中亮出黨員身份,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強大的群眾優勢。”海寧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說,在“剿劣堡壘”前移的同時,根據黨支部黨建工作、黨員作用發揮、剿劣進度等情況進行考評,結果應用於選拔任用、評先評優和動態管理。

今年以來,海寧市還依托百個機關“聯鎮挂村”、千名干部“兩地雙服務”、萬名黨員“設崗包干”等活動,發動全市黨員干部在剿劣攻堅戰中帶頭沖鋒。 (記者 沈燁婷 通訊員 沈鑫 戴勤鋒)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