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蔣超良主持湖北省委常委會會議 強調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堅定信心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如期實現

2017年04月22日12:3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定信心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如期實現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聽取一季度全省經濟形勢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用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的必然要求,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堅持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重要舉措,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要從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抓常抓細抓長。各級黨委(黨組)要以理論中心組學習、民主生活會等制度為主要抓手,基層黨組織要以“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為載體,把“兩學一做”作為黨員領導干部教育的基本內容,長期堅持、形成常態。既要發揮各級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也要抓基層黨支部建設,調動基層單位的主動性創造性,扎實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走向深入。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城市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做好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不斷鞏固提升我省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提升創建水平,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邁上新台階。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帶動和促進各項工作。要切實增強精神文明建設同創共建共享的理念,完善領導體制和協調機制,建立健全常態化工作機制,形成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合力推進的工作局面,確保精神文明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今年一季度,我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6%,高出全國平均0.7個百分點,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既體現了經濟結構調整的要求,體現了湖北經濟運行規律性特點,也體現了全省人民干事創業、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產業結構持續優化,工業增加值佔比上升,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的支撐基礎日益牢固﹔區域發展、城鄉發展、產業發展的協調性增強﹔要素供給效率不斷提升,宏觀經濟先行指標向好,經濟運行質量改善﹔脫貧攻堅、安全生產等民生工作取得實效。但也要看到問題和不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戰略定力,振奮精神、堅定信心,牢牢抓住“第一要務”不放鬆,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如期實現。全省上下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2013年視察湖北時提出的“四個著力”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中央第三巡視組對湖北“回頭看”反饋意見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在穩市場、穩預期、穩信心的基礎上,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要加快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落實,增強實體經濟支撐,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促進經濟轉型升級﹔要適度擴大總需求,加大固定資產投資力度,加強招商引資工作,著力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加快重大項目謀劃和落地見效。要層層傳導壓力、傳導責任,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和協調,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