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張淼代表:樹牢“四個意識” 強化政治擔當

2017年04月21日10:5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樹牢“四個意識” 強化政治擔當

黔東南州委常委、凱裡市委書記張淼告訴記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對全面從嚴治黨進行了一系列部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具體措施。

張淼認為,報告通篇體現了省委講政治的堅定性,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貴州的實踐,是一個精彩的政治報告,是我省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政治基礎。

報告通篇體現了省委做決策的科學性。既有大格局謀勢,又有精准落子。在大格局謀勢上,把政治生態作為必須全面營造的“五大生態”之一﹔在精准落子上,從政治的高度、理論的深度、解析的廣度和實踐的厚度闡述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

張淼說,凱裡市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必須樹牢“四個意識”,把黨的堅強領導貫穿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第一,堅持不懈辦好市委“周末黨校”。突出“三堅持”,促進各級黨員干部從“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堅持學習總書記講話和省委主要領導講話武裝頭腦﹔堅持貫徹五大發展理念推動轉型發展﹔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言而預、教而誅。第二,開展黨建軟課題研究。加強與中央黨校黨建部合作,共同開展《凱裡市全面從嚴治黨模式創新》項目研究,共建“中央黨校黨建部、凱裡市委黨建創新研究基地”,科學謀劃從嚴治黨新模式。第三,推進作風建設長效化。深入推進鑄廉行動和鑄勤行動,持續開展干部思想作風整頓。充分用好巡察利器,推動巡察工作全覆蓋,重點開展對全市工程建設領域和民生領域的“十二項巡察”。綜合運用執紀監督“四種形態”,啟動“凱裡十事聯查”,抓好第一種形態的運用。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