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四川黨的建設

全面從嚴治黨組織部門要“自身硬”

何建新

2017年04月21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強調,組織系統必須帶頭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部門自身建設。組工干部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具體組織者、實施者,必須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努力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培養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

“忠誠之心,人之大德。”組工干部要忠於黨、忠於信仰、忠於組織、忠於人民,要始終堅定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在工作中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不斷強化“四個自信”,不斷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帶頭增強黨性立場和“四個意識”,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增強“復命”意識,做到思想上統一、政治上同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落實中央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重大工作部署上來,立足本職崗位,提高“畫句號”能力。

涵養胸懷家國的職業情懷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組織工作的性質決定了組工干部必須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做到胸懷家國,就要“公天下”,要有“盡己為人”“士有公天下之心”的品質,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就要“立公心”“心公事舉,心私事廢。”公心才能公道,組工干部擔負選拔優秀干部人才重要責任,必須胸存公心,堅決防止和抵制“任人唯親”“公器私用”等現象﹔就要“講原則”,要按照組織原則和政策辦事,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以高度負責態度,甘為“人梯”、樂為“基石”、善為“伯樂”。

錘煉“安專迷”的專業精神

“安專迷”是一種工作態度、一種卓越追求、一種精神風貌。組工干部要安下心來、專心致志、迷戀至深,不斷提升工作水平。“心安”,就要將“每臨大事有靜氣”作為修身之要,立足崗位,定心謀事,用心干事,做到愛黨、愛部門和愛崗位相統一。“專心”,就要始終聚精會神抓主業,育人才聚賢能,選干部配班子,抓基層打基礎。自覺踐行“工匠精神”,爭做組織工作“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心迷”,就要始終“迷戀事業”。在平凡崗位上,不忘初心、投入激情,從小事做起,從難題著手,練就敢擔當、能負重的過硬本領,在務實進取、無私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

樹立模范過硬的良好形象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組工干部要以良好的形象影響人、以良好的作風感召人。要樹“親民”形象。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踐行群眾路線,為民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要樹“廉潔”形象。“公生明,廉生威。”要自覺以《准則》為鏡,以《條例》為尺,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帶頭做到集干淨與干事於一身、勤政與廉政為一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要樹“擔當”形象。“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要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做時代的勁草、真金,為建設想干事、能干事、會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隊伍作表率。(作者系中共嘉陵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四川黨的建設》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