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牢記囑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長征路

貴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代表團發言集萃

2017年04月20日15:1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長征路

4月16日下午至4月17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代表團熱烈討論省黨代會報告。大家結合實際講認識、說體會、談打算,表示完全擁護和贊成報告,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談成績:令人振奮

龍志毅:作為特邀代表,作為一名老黨員,能夠參加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光榮的使命。報告是一個實事求是的好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明確了今后五年的目標、任務和措施,我表示完全贊成、完全同意。

王思齊:過去五年是貴州發展最快的五年,是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是貴州變化最大的五年。我們老同志親身感受到了過去五年貴州飛快的發展變化,感到由衷地高興。今后五年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大政方針已定,取勝的關鍵就是一個字“干”,通過大干實干,干出新的成績來,向全省人民交出精彩的答卷。

王正福:過去五年,貴州圓滿完成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的目標任務,經濟增速連續五年位居全國前三位,貴州的好故事連續不斷,貴州的發展變化令全國刮目相看,這一切讓我們揚眉吐氣,長了臉,長了志氣,長了精氣神。

陳剛:對報告有四個鮮明感受:一是報告姓“黨”,站在了全黨全國的高度,是一個體現核心意識的報告。二是報告姓“黔”,站在了貴州的角度,是一個體現精准思維的報告。三是報告姓“民”,站在了百姓的角度,是一個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報告。四是報告姓“未來”,站在了明天的角度,是一個體現把握方向的報告。

傅傳耀:大生態上升為戰略行動,體現了我們黨與時俱進的優秀品質,符合中央要求,回應百姓期盼,更有戰略性﹔讓綠水青山帶來金山銀山,強化對地方經濟帶動作用,更有持續性﹔經驗可以大范圍推廣,更有可復制性。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目標指日可待。

袁周:黨代會報告受歡迎,最根本就是過去五年貴州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這一系列成就和變化已經載入了史冊、融入貴州大地、銘刻在貴州人民心中。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省干部用辛苦指數換來的,是全省4000多萬群眾砥礪奮斗的結果。

蒙啟良:報告對過去五年的總結客觀實在,指導思想明確,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可操作性強。報告體現了“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與貴州實際的高度融合﹔體現了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的要求﹔體現了省委卓越的領導能力和務實高效的執行力。

陳海峰:報告非常好,文風朴實、邏輯嚴謹、文化底蘊豐厚,具有很強的親和力、感染力,充滿了激情和自信,很提神、提氣。開幕式后聽到很多看電視直播的干部群眾點贊,我也很受感動。

談未來:充滿信心

劉曉凱:報告立足省情實際,系列謀劃了未來五年我省發展的三大目標使命,描繪了貴州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報告在奮斗目標、總體要求、工作任務等方面提出了許多新思路、新要求、新部署。我堅信,在省委領導下,貴州一定能夠走好新的長征路,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秦如培:這個報告對貴州來講具有裡程碑、劃時代的重大意義,我們每一個參加這次黨代會的代表都應結合實際、立足崗位,學習好、討論好、領會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報告精神,牢記囑托、不忘初心,在走好新的長征路上做表率、作示范。

李邑飛: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通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組織部門要帶頭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報告精神,按照黨代會部署和安排,立足於組織部門的職能職責,通過培基固土、強筋壯骨,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

李飛躍:報告是貴州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了未來的行動指南和綱領性文件。報告最大的著力點是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出了三大目標和五個方面的總體要求,這是報告發展思路的集中體現和未來工作的總綱。

鐘勉:報告好,根本在於過去五年干得好、未來五年謀劃得好。報告提出的奮斗目標、主要任務和全面從嚴治黨七項要求等重大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操作性和實踐性,必將極大地促進全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

盧雍政:這是一個通篇充滿“四個意識”,充滿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的好報告,是一篇“大文”,是一篇“要文”,是一篇“美文”,是一篇“實文”,是一篇“檄文”。報告令人鼓舞,催人奮進,讓我們對多彩貴州的新未來充滿信心。

黃家培:聽報告有四點體會:一是“高”,就是站位高、立意高。二是“精”,就是內容精彩、文字精練。三是“准”,就是看問題准、提出措施准。四是“實”,就是思想求實、作風求實、工作落實。我堅信,隻要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抓好報告的貫徹落實,貴州的未來一定更加多彩、更加精彩。

袁本朴:報告激動人心、催人奮進、內容深刻、博大精深,報告越讀越有勁,越讀越精彩,完全贊同。全省上下政治生態好,團結和諧、風清氣正,干部艱苦奮斗,干事創業有激情,貴州的前途不可限量。

談貫徹:干在實處

孫永春:這些年貴州實現了前所未有的跨越發展,我有幸投身其中、參與其中,感受非常強烈。報告兩次提到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會要在今后工作中貫徹落實好報告要求,重點在地方立法、增加文化自信,保障和發揮人大代表的權利和作用等方面做好工作。

慕德貴:這是一個提振士氣、鼓舞人心、奮發有為、攻堅克難、后發趕超的好報告。報告對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立意高遠,對今后五年發展的主要任務安排求真務實。報告提出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我們要創新宣傳思想工作,深入推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大力弘揚貴州人文精神。

夏紅民:報告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賦予了我們新的任務、新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堅持“四個必須”:一是必須把講政治落實到行動中,二是必須把管黨治黨責任擔當到位,三是必須把“四種形態”精准實踐好,四是必須把標本兼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王盛槐:報告是一個凝聚了全省各級黨員干部群眾智慧的好報告,基點很實、立意很高、任務很清、思路很新,明確指出了全省黨員干部肩負的重大責任。學習報告,既要看到我們取得的成績,也要看到我們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將全面結合軍隊實際貫徹落實,特別是要進一步在脫貧攻堅戰中有新的更大作為。

王曉光:下步工作中,我們將更加增強“四個意識”,堅守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緊扣本次黨代會精神,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擼起袖子加油干,邁開步子加快趕,推動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遵義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李再勇:將緊緊圍繞“四個聚焦”“三個更加注重”抓好報告精神的貫徹落實:一是聚焦“六大經驗啟示”抓落實﹔二要聚焦報告明確的指導思想和奮斗目標來抓落實﹔三要聚焦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抓落實﹔四要聚焦全面從嚴治黨抓落實。要更加注重清醒堅定有為地實現大會各項目標抓落實,更加注重不斷持續增強老百姓的獲得感來推進大會精神貫徹,更加注重抓好會議各項工作精准落實。

謝武忠:報告指出“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支持駐黔部隊和武警部隊建設,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讓我們很受鼓舞。作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定要把黨代會精神傳達宣傳好,把好的思路、好的經驗轉化運用好。

李岷:這次黨代會最大的亮點是提出統籌推進三大戰略行動,貴州不走老路、窮路、歪路,要走一條零污染快速發展的新路。下一步,我們將按照省委部署,依法履職、敢於擔當、務求實效,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在具體工作上,努力實現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小康。

劉遠坤:未來五年我們將加快完善現代綜合立體交通路網,解決工程性缺水問題,實施綠色貴州建設計劃,把貴州跨越發展所需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生態建設推上一個新台階。

陳鳴明:過去五年,貴州努力探索窮省辦大教育、辦好教育的圖強之路。未來五年是我省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的關鍵時期,我省教育事業要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

陳敏: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民主集中的報告,通篇貫穿集思廣益,博覽眾長,凝聚著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的心血和智慧,完全擁護贊成這個報告。會后應落實到三個字上:學、宣、干。

周建琨:報告有五個特點:“三個貫穿”體現堅定的政治性,“三個目標”體現強烈的時代性,“兩個實現”體現更好的人民性,“三大戰略”體現很強的務實性,“兩個關鍵”體現鮮明的特殊性。我們要把省黨代會精神學習好、領會好、結合好、落實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韓雲鵬:報告對未來五年的規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對標看齊跟得緊,發展思路理得清,推進舉措謀得實,實現目標信心足,將進一步鼓勵全省人民奮發有為。我們武警總隊一定把部隊建設好,把任務完成好。(記者 陳曦 鄒晨瑩 楊唯 王魯銓)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