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四川黨的建設

將兩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四川黨的建設》雜志編輯部

2017年04月20日13: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伴隨2017年全國兩會勝利閉幕,新的征程又將起航。習近平總書記在與四川團代表、委員共商國是、傾心交流中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凝聚了共識,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前不久,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王東明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在前期學習基礎上,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

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統一思想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黨取得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証。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就是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總書記講話精神融入到實現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治蜀興川事業推向前進。

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要堅定信心明確方向。兩會期間,總書記在四川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成績。數據也顯示,去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超過3.2萬億元、增長7.7%,主要經濟指標均好於預期﹔全省農村貧困人口由2012年底750萬減少到去年底272萬,脫貧攻堅實現首戰告捷。回顧成就,展望未來,更應信心滿滿。我們要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著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扎實開展創新創造、大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切實把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和殷切希望轉化為推動改革穩定發展的強大動力。

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要攻堅克難開拓前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在新常態下肩負起治蜀興川宏偉方略的新使命,要有新的作為。這需要我們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繼續保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繼續打好“穩”的基礎,保持“進”的態勢,積極有效應對各種矛盾問題、風險和挑戰,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在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勵精圖治、埋頭苦干、狠抓落實,不斷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中取得新進展,在改革創新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吹響了新的號角。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要以“三嚴三實”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擼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實,牢記囑托、繼續前進,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四川黨的建設》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