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取得實效

2017年04月18日16:56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取得實效 以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成效保障發展取信於民

  昨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阮成發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圍繞全面從嚴治黨開展專題學習。他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著力推動政府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政府系統的依法行政中,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成效上,以全面從嚴治黨實際成效保障發展、取信於民。

  阮成發強調,省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從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充分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四個合格”,繼續在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上狠下功夫,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學思踐悟,確保實效﹔堅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狠下功夫,切實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緊緊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帶頭深學實學,以上率下,引領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奮發有為、敢於擔當、建功立業。

  阮成發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扎實落實省委《關於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定》,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依法行政和具體工作中。一是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維護核心、看齊中央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要增強“四個意識”,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發展的“三個定位”作為工作指南,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二是必須保持清醒認識,把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價值追求。要堅持以嚴的態度、嚴的標准、嚴的要求做好管黨治黨工作,堅定不移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全力營造政府系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創業環境。三是必須勇於自我革命,把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要嚴厲整肅庸政懶政怠政行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提高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四是必須勇於擔當作為,把推動雲南跨越發展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目標。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融入推動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恪盡職守勇擔當、主動作為抓落實,努力做出讓全省各族人民群眾滿意的實績。(記者 李紹明 陳曉波)

(責編:程宏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