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接見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 對各單位發布訓令

2017年04月18日19: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 習近平接見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 對各單位發布訓令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8日接見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並對各單位發布訓令,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聚焦能打仗、打勝仗推進各項工作,聚精會神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上午10時許,習近平來到八一大樓,同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親切握手,合影留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新調整組建的所有軍級單位和全體指戰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之后,習近平發布訓令。他指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定,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這是我軍在實施改革強軍戰略、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又邁出的重要一步,對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新調整組建的軍級單位是新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習近平對新調整組建的軍級單位提出4點要求:

一是要堅決聽黨指揮,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強化“四個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堅持部隊建設正確政治方向。

二是要時刻准備打仗,強化戰斗隊意識,堅持戰斗力標准,集中精力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做好軍事行動各項准備,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三是要抓緊提升作戰能力,適應一體化聯合作戰要求,適應新體制新編成,銳意改革,開拓創新,提高部隊科技含量,發展精銳作戰力量,加強實戰化訓練,增強新質作戰能力,加快向質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轉變,打造堅不可摧的戰斗集體。

四是要培育過硬戰斗作風,發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發揚革命英雄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培養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血性膽魄,激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氣概,加強作風建設,純正部隊風氣,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努力為人民軍隊爭取更大光榮。

王印芳、袁華智、王成男、李軍、賀興博、陳守民分別代表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時刻牢記習主席訓令,聚力備戰打贏,堅決完成任務,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主持接見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習近平主席簽發的中央軍委關於調整組建軍兵種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的命令、決定。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參加活動。(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 李宣良)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