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牟立善同志逝世

2017年04月17日16: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牟立善同志逝世

  原第二炮兵參謀長牟立善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牟立善1938年6月參加八路軍,1939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班長、副排長、排長、副連長、連長、參謀、隊長等職,參加了車家溝、五井、放城、門庄、大鵬山、郝家庄、虎狼山、臨沂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營長、副大隊長、副科長、科長、團參謀長等職,參加了四平、沈陽、天津、渡江、會同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團參謀長、代團長、團長、師參謀長、副師長、副處長、處長、師長、軍副參謀長、副軍長、旅大警備區參謀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牟立善1964年被授予大校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