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2017年04月14日19:0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習近平指出,中聖普關系揭開了新的一頁,聖普重回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順應了當今時代潮流。中方高度贊賞總理先生為實現中聖普關系正常化作出的重要貢獻,願同聖普方一道,共同推進兩國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動構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雙方要拓展務實合作。中方願優先支持聖普完善國家全面發展規劃,著力開展旅游業、漁業、農業三大領域互利合作,幫助聖普構筑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和安全能力建設三大支柱保障,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雙方要積極開展教育、文化、醫療衛生、智庫、媒體、青年、婦女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和友誼,鞏固兩國友好民意和社會基礎。中方願同聖普方在打擊海盜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等安全領域開展交流合作,就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非洲和平與發展等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

習近平指出,我提出發展中非關系要秉持真實親誠的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其核心要義就是把中國發展同助力非洲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願支持非洲致力於聯合自強和發展振興,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攜手推進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

特羅瓦達表示,聖普人民同中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聖普人民從來沒有忘記中國人民給予的幫助和支持。與中國復交在聖普受到廣泛支持。聖普政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贊賞中國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願本著互尊互信的精神,增進同中方高層交往,加強經貿、基礎設施、旅游、安全等領域合作,深化非洲同中國的傳統友誼,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持。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 侯麗軍)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