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強調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張德江參加會見

2017年04月12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四月十一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習近平對林鄭月娥當選並被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習近平說,你在政府工作36年,特別是香港回歸后在特別行政區政府擔任多個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勤勉務實,敢於擔當,行政經驗豐富,具有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在香港社會認可度一直很高,對國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承擔,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准。你成功當選實至名歸。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有效運行,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社會給予高度評價。與此同時,作為一項開創性事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需要不斷探索前進。20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這個階段有挑戰和風險,也充滿機遇和希望。作為新一任行政長官,你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將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你不負重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緊緊依靠廣大香港同胞,全面准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包容,勠力同心,銳意進取,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張德江、李源潮、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了會見。(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李寒芳)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