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徐立平班組”被正式命名授牌

2017年04月11日14:5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徐立平班組”被正式命名授牌

4月10日,中國國防郵電工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聯合命名“徐立平班組”授牌儀式在航天科技四院舉行。

徐立平班組(7416廠裝藥車間整形組)主要承擔著多種國家重點型號、載人航天、固體運載等重大專項固體火箭發動機燃燒室的藥面整形、清理、開槽、挖藥、修補等工作,是一個承擔國家型號任務重、技術精度要求高、時刻與危險相伴的一線生產類班組。該班組始終牢記富國強軍的光榮使命,大力弘揚航天精神和工匠精神,堅持立足本職崗位,團結拼搏、精細操作、創新進取,圓滿完成了多項危難險重任務,創造並保持了100%的產品合格率,踐行著“雕刻火藥”的勇者之路和航天報國的匠人之心,為航天事業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近年來,班組先后榮獲陝西省工人先鋒號、青年文明號等榮譽稱號,是航天領域創新團隊的杰出代表。

近年來,7416廠裝藥車間整形組全體職工在徐立平組長的帶領下,面對發動機藥面整形的世界性難題,大力發揚工匠精神,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孕育形成了“刀鋒向極致,匠心至恆遠”的“刀鋒精神”。在“刀鋒精神”的引領下,班組設計、改進和制作各種整形、挖藥刀具30多種,其中7項獲國家專利、1項被命名為“立平刀”,為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作為班組長的徐立平也獲得了多項國家級榮譽,先后獲得大國工匠、感動中國人物、時代楷模等榮譽稱號。(記者 沈謙 通訊員 榮元昭 張昆)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