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山西《前進》雜志

奮發干事創業 爭創一流業績

山西《前進》雜志評論員

2017年04月11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入推進,全黨的理念和方法在不斷創新,工作節奏在明顯加快,工作標准在明顯提高。正是在這樣的形勢背景下,著眼於把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在山西進行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鍛造“自身硬”的品格,夯實能“打鐵”的底氣﹔要求從夯實黨的事業發展的堅實根基入手,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著力推動基層組織全面加強,基礎工作全面進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樹立對標一流、爭創一流的意識,提升工作標准,創造一流業績。

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為標志,山西發展翻開了新的一頁。轉型綜改,創新驅動,藍圖繪就,指向明確。目前,山西凝心聚力、干事創業的氛圍已初步形成,特別是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我省煤炭行業去產能工作真去真退、真降真補,煤炭先進產能佔比由10%提升到16.9%,促進了全國煤炭供求關系改善,結束了全省煤炭行業連續26個月虧損局面,扭轉了PPI連續54個月的下行。與此同時,全省民間投資、新興產業投資、基礎設施投資較快增長,高技術產業投資增長14.4%,數字經濟、高端裝備制造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布局上馬。這些成績的取得,都得益於我們對黨中央治國理政戰略藍圖的堅定實踐。

日前,省委書記駱惠寧與各市委書記進行集體談話,圍繞當前需要重視和把握好的重大問題,對有關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他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今年開局不錯,要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對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學用系列講話、增強‘四個意識’,深化改革攻堅、激發動力活力,維護大局穩定、創造良好環境,提升工作標准、創造一流業績”的工作要求,狠抓各項任務的落實。要牢牢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針對各自突出問題組織攻堅,著力促進經濟穩步向好和轉型升級﹔要強化改革意識,推進改革要有的放矢、親力親為,加強督察問責,確保全面深化改革見到明顯成效﹔要認真落實總體安全觀,統籌抓好政治、經濟、社會、網絡、安全生產等各領域安全穩定工作,當好首都“護城河”﹔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安排,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形成巡視巡察有機銜接的工作格局﹔要發揮目標責任考核“指揮棒”作用,改進不足,提高標杆,在奮發進取中爭先進位,共同開創全省工作新局面。

在不久前閉幕的全國“兩會”上,我省代表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履職盡責,展示了山西風清氣正、奮發干事創業的良好形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同志參加山西代表團審議時對我省工作取得的新進步、呈現出的良好態勢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作了重要講話。我們要把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貫穿到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各個方面。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堅定政治理想、帶頭錘煉政治品格、帶頭堅守政治價值、帶頭弘揚自我革命精神,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以奮發干事創業的精神狀態,鞏固和發展我省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山西《前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