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山西《前進》雜志

充分發揮“關鍵少數”表率作用 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

山西《前進》雜志特約評論員

2017年04月11日09: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27日至28日,省委舉辦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開班式講話強調,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把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深悟透,把《准則》《條例》精准領會,以上率下,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在當前我省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都非常繁重的情況下,省委把省管干部集中起來輪訓,充分體現了省委對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高度重視和高度自覺。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省委書記駱惠寧提出的在學深悟透、解決問題、壓實責任、推動工作四個方面下功夫的要求,切實把學習貫徹《准則》《條例》的任務抓緊抓好,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成效體現到干事創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上,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本地本部門本單位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從推進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戰略高度,深入闡述了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需要把握的6個重大問題,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理論和黨建學說,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講話通篇貫穿著講政治這條主線,體現了從政治高度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堅定立場和態度,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提升到了新的境界。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從政治上加深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加深對維護黨中央權威、貫徹民主集中制的認識,加深對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的認識,加深對黨必須勇於自我革命、領導干部必須嚴格自律的認識,進一步增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

山西曾一度發生系統性塌方式嚴重腐敗,通過兩年多的持續努力,管黨治黨取得了顯著成效,已經實現了由“亂”到“治”,要進一步實現“大治”。 我們要緊密聯系實際,悉心學習領悟,以更大決心、更大氣力把我省黨的建設不斷推向前進。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思想,自覺扛好黨委主體責任,堅持“鞏固、深化、提高”的要求,更加注重抓思想從嚴、抓建制從嚴、抓執紀從嚴、抓治吏從嚴、抓作風從嚴、抓反腐從嚴,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聚焦重點和難點,持續精准發力,推動管黨治黨各項部署的落地,進一步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各級黨員領導干部都要以貴在自覺的品格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作出不懈努力,在為黨的事業奮斗同時,也使自己的主觀世界不斷得到升華。

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必須走的新“長征路”。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帶好頭,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學習貫徹《准則》《條例》與“兩學一做”結合起來,真正沉下心、鑽進去,學而思、學而行。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嚴查細找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方面存在的問題,以干部群眾看得見的整改成效取信於民、凝聚人心。在壓實責任上下功夫,構建主體明晰、責任明確、有機銜接的責任體系,推動主要負責同志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在推動工作上下功夫,通過貫徹落實《准則》《條例》,使黨內政治生活正氣充沛,使各級黨組織堅強有力、充滿活力,使廣大黨員干部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大幅提升,擔當干事、激情干事、開拓干事,確保今年各項工作目標的實現。要牢牢守住基本路線這個黨和國家的生命線、人民的幸福線,更加全面准確有效地貫徹省委“一個指引、兩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不斷開創山西工作新局面。

山西《前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